昨天一群高中朋友來我家烤肉,以往的中秋前夕,我家都是很熱鬧的,但唯獨今年我不太想找人,大概是今年的爛天氣.還有看 到報紙上一堆說烤肉有害健康的負面消息.加上最近幾個禮拜我過的很充實,所以今年的中秋節我覺得跟家人一起過就很滿足了。 哪知突然想起早在數禮拜前,阿宏(高中同學)就已經跟我說過他想找高中同學來我家烤肉聚會一下,老實說我蠻高興的,因為我的 家成為他們敘舊聊天的選擇。

不知不覺上大學已經一年了,但是其實大家沒什麼變....看到大家聊得很開心,離去時幫忙整理,感覺我多年付出有了回饋 ,心情很好。多年來我一直努力嘗試認識新朋友,盡力結交,會想辦法幫助我認為需要幫助的朋友,而今,我國小國中高中這三 個階段都讓我遇到了真正的知心,人生已經少了一個遺憾了。

那大學呢~~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我大一生活非常乏味且漫無目的,玩也玩不起來,讀書也沒有很起勁,還好我還有一個講義氣 的一群大學朋友們,不然我想我真的會瘋掉。

直到大二事情突然出現了大轉機,學弟妹的出現,讓我生活更加豐富了~~連我自己都很訝異,明明自己是大二生了,為什麼可以跟大一某些學弟妹相處的特別好,這時我就要感謝我自己的個性了~~要不是我特別愛裝熟~我想也不會到今天這樣子的地步。

那大學知心呢~~我還在努力的找尋中....我相信會有的~~

今年的中秋節,天公似乎不怎給面子,我以為今年中秋節是看不到月亮了...哪知在昨天(27)抬頭望望天空,竟然還看的到一輪 明月,便很努力的看,深怕等等就看不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我這人很大方,但我覺得我只是表面大方而已,當我極力付出的時候~~我會努力的想得到對方回應(即使是一個小小的關心或問候,我很容易滿足的~~)~~~~所以我時常陷入掙扎跟短暫性的後悔,後悔自己傻傻的付出而當我真正需要他的援助時他卻一點忙都幫不上,推託我聽的多了~有時候我也只 能接受,因為你沒辦法強迫人做一件他不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常有"我都為你付出這麼多了,你難道不能為我多付出一點"這種 想法。但是我發覺我錯了,我預設性的認為有付出就"一定"要有實質的回饋,我是站在等價交換的立場之上交朋友,我拿出多少, 你就一定要給我多少~你少給我我就當你不重視我這個朋友,真可笑,這竟然是我對朋友的相處模式。把對朋友的關懷跟照顧當 成是在大賣場買東西,我付給你多少錢,我就要從大賣場拿走多少東西。 我不能存有這種想法,但是很令人矛盾的,就是我只能從這方面看出來這朋友到底在不在乎我~"值不值得"我去深交....
阿 我竟然用值不值得這種標準來衡量我所認識的人,但是現實就是這樣,你不可能一直傻傻付出的,再現實點... "朋友是一種財富" 你何苦要把自己的關懷和照顧丟到一個永遠也得不到回應的東西上,對吧~~ 一元硬幣丟到水中,都會激起陣陣漣漪了..更何況我是把真心丟到茫茫人海當中~若連小小的浪花都激不起,那我丟出去有何意義
但是要是真的是我麻吉的話....我才不會管我付出的多少~~很慶幸的是..現在我已經有這種值得我付出卻可以不求回報的朋友~這種感覺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