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老實說不會很長
但是足以改變很多事情
參加了今天的國小同學會
我發現改變的不只是人事物
也改變了情感

但是
也還是有不變的
不變的是老師的容貌與對我們的關心
不變的是與好友相聚的寒暄
不變的是曾經是國小同學的事實
不變的是曾經共有過的回憶

老實說這次來的人不是很多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
有人要當兵了
再當兵之前想開一次國小同學會
對有些人來說國小是他們最好的回憶

我發現有些人變胖了或變帥了
但是有些人依然不變(像我....)
但其實大部分都變了
都變的我沒辦法想像
當我聽到老師跟我說他一年前去參加某個我們國小同學的告別式之後
我深深覺得有些事情是我們沒辦法掌握的
會有多少個朋友還會繼續這樣保持聯絡
等不知道隔個幾年
再開一次同學會的時候
那時又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下次同學會是什麼時候才辦
或許沒有下次...
或許當那次來臨的時候
有人已經成家立業了...
但誰又知道
下次同學會來臨的時候
還有多少人在這裡講他這幾年來做了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巧合的事情還是有
我跟一個還不錯的國小同學
他讀的大學科系竟然是跟我高中同學所讀的科系一樣
而且還同班
感情還不錯...
這或許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回憶慢慢倒帶
有一些事情還是無法說出口
還是無法承認
我知道過去已經無法改變
那我就必須更謹慎的過每一天

期待...
下次的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