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管理心理學的時候
老師給我們做心理測驗
說這測驗是在測試你有沒有這些個性頃向
那些是你的人生腳本
結果測出來的
出乎我意料的準
果然有科學根據是不一樣的

第一個人生腳本
是說 "不會有人喜歡我"
老實說這結果真的是打中我心窩 非常之痛~~
我記得不知道多久了
從以前到現在
我就是那種會被班上同學損的人
雖然我這人很大而化之
偶爾被損損不會怎樣
但是後來卻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嚴重到有時候我會覺得 他們是不是私底下很討厭我
覺得自己挺沒尊嚴的
但是把這想法告訴其他人
他們跟我說 好吧 以後不損你了
結果 後來就沒什麼交集了
直到現在
我都強烈覺得
如果大家真的都不損我
我大概跟任何一個人 沒任何的交集
真好笑 我竟然會這樣認為
不是挺犯賤的嗎~~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想被人損
可是別人不損我 我就感覺我跟這朋友沒啥互動了~~
真是可笑...

因為到後來生活變的很懶散
受到別人肯定的感覺已經越來越少
我常常會認為 如果自己比不上人家
想要讓別人喜歡我
那我就必須更加倍的努力
到最後變成一種很糟糕的行為
那就是 我會不斷的當好好先生來讓別人喜歡我
別人叫我做什麼
我就做什麼
哪怕是一些雞麻小事~~

直到現在很多以前一起畢業的同學
都會說我是個好好先生
但是
現在保持聯絡的有幾個
知心的有幾個

記得我以前跟一個女孩子借果菜機
她本來不借我的
可是後來她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
抱歉啦 長榮 我還是借給你好了 因為你平常對我們很好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很悲慘
跟同學借東西 借到的原因 不是因為友誼
而是因為我幫他們很多
他們過意不去
所以才將東西借我
這種等價交換的友誼
我不想要
我也不需要別人的施捨什麼的

以後是我朋友的話
不想幫就不要幫
不要最後良心過意不去
跟我說這種話
也不要因為我幫你
覺得 阿 我也要回饋你一下
真正的朋友
是朋友真的需要你幫忙的時候
你能盡量幫忙
而不是拿這種交換或可憐的心態 來幫我
我有時心理極度不平衡
就是因為這原因
如果某些人還是保持這種心態
拜託 離我遠的 真的~~
我不是你們有困難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我也偶爾想做一個 能跟朋友話家常
分享心事的人 有人主動關心我
我就很高興了~~
像今天徵才時我跛著腳 腳踝扭到 挺痛的
顧少淡淡問我一句 腳怎麼了 他是第一個發現的 我超開心~
不知道在開心啥~~
或許這也是因為他損我 我不會生氣的原因吧

拿當系會總務的事情說好了
表面上冠冕堂皇
看我說的振振有辭
大家認為
我跟很多人都很熟
催錢一定不難~
實際上呢~?
大家都不怕我
真正跟我熟的人 反而不會交錢給我
交錢給我的 是那些跟我不熟的人
我處心積慮當好人
換來的是這種大家都不怕我的心態
這有什麼意義

要是我翻臉
友誼是不是就這樣不堪一擊 碎掉了
我只能說都是我的錯
可能是自己沒什麼用讓大家看不起
講話才會這麼沒份量

第二個腳本 是說我什麼都說不行
的確~~
很多困難的事情只要遇到阻礙
我就會怪自己沒用
對一些領導性質的工作
我很怕會判斷錯誤
對自己沒信心
我很想改變這個狀態
所以當姜狗找我做總務
我不考慮就去做了
有人說主任的課難修
我還是去修了
嘗試一個人修課
改改自己旁邊沒認識的
就認為自己一定不行的心理狀態
結果
我還是遇到挫折就很喪氣
但是我現在會盡快收拾那自己殘破的自信跟心情
再重新出發~~
反正 頂多在被罵一次而已~~XD~~

第三個 說我沒有家 沒有歸屬感
基本上我的家人超疼我 所以不是家的問題
而是那種沒有歸屬感的感覺
老師在台上舉例子說
就是那種 再學校不屬於任何一個團體
當你要找事情做 或者分組的時候
永遠都是那種~~
問別組有沒有少人的"那個人"~~~
以前大部分是這樣
現在比較好了
至少還有一群可以一起做事的
有事情或活動會找的
即使不是全部活動都找
我也很開心

就這樣~~

打出來覺得好開心喔
好像怨氣被我一口氣吐出來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