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人墜入既定模式的時候
是不是就會很難改回來
有時候習慣性喝同一廠牌口味的飲料
走同一條路上學、回家
即使這條路並不是最快到達的~

像我 每個禮拜搭捷運公車回去土城
照理來說
我從淡水回去可以搭乘公車直接到台北車站再換捷運
這是省錢的作法 但是會比較費時~
不然就是坐捷運不轉車 直接在頂溪下車坐706
但是我寧願做捷運到台北車站轉車
然後再換現搭藍線做到新埔
等一台超難等的藍17公車
並不是我不知道有更方便惑更省錢的方法
只是這是我的習性
很難改回來
況且我也有我的原因~(藍17雖然難等 不過他是繞最少路的)

記得盧老在大一的時候跟我們說過
想要有創意 就必須時時刻刻嘗試不同的東西
譬如每天放學回家 換一條路走看看
即使這條路比較遠
説不定你能體會到 你平常走的路線 體會不到的事
我做了 我真的試著從男生宿舍走不同的路~
第一次嘗試時 還真的很有新鮮感呢~~

換不同口味的飲料
走不同的路回家
其實很容易 不怎麼難~
只要你有勇氣多走一點路 狠心花一些冤枉錢喝難喝的飲料~~

但是...要改變自己的思想模式 就好像不是很容易改變的東西
因為經年累月
本身模式已經硬的跟石頭一樣
要打破實在是很困難~~

我覺得我的行為跟思想模式已經陷入了一個死胡同裡
繞不開
也沒辦法回頭
想要跳出去
卻又被狠狠拉回來
或許我有一些行為跟思想真的必須好好改正
嗯 我有再改拉 (努力中~~)

至少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
比改變環境跟他人的模式
簡單多了不是嗎~~
至少先從這簡單的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