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要對事物有所感覺
才會有對那事物的情感
如果沒有了感覺
即使有那情境也沒有用

感覺這種東西真的好微妙
他是很主觀的東西
同樣的一件事情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既然有了感覺
每個人表達感覺的方式也不同
有人寧願把這感覺擺在心裡 一句話都不肯透露
有人會藉由別的做法來闡述或紓解這種感覺

不懂我的意思~?
舉例來說好了~~
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會時常找她聊天 時常開她玩笑
卻不會跟她說"我喜歡你"
那就是在用其他方式紓解你"喜歡她"的感覺了
或者是你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會用"插草人"的方式解決...
哈~~好古老的方法....

那什麼叫做感覺錯亂~?
明明自己的感覺應該自己最清楚
卻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我把它歸咎於理性與感性的衝突~~
或許很多事情並不是不清楚
而是內心兩種想法相互衝擊而產生的矛盾

如果真的對很多事情不清楚自己的感覺
那真的很糟糕...
會錯失很多機會
因為你行動老是會慢一步
等到你想去做了
那個最佳的時間點可能已經溜走了

這些話 真是我的最佳寫照...

感覺也是會變質的~
變質的原因可能是你感覺的事物產生了改變~~
或者是你心裡產生了改變~
讓你必須要用之前不同的感覺來面對~
前者的適應期可能比較短
因為先改變的是別人而不是你自己
後者的適應期會比較長
因為先改變的是自己而別人沒改變
而且後者常常伴隨著矛盾與衝突
像我就時常這樣
明明以前可以釋懷的東西
現在卻不行了...

在某個方面來說
我其實對自己還不了解
或許我常常會說服自己不要對某些事物產生什麼感覺
假裝不在意
假裝不了解
結果到最後
不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逛街購物的時候最明顯 常常會買到我事後後悔或用不到的東西)
有時候甚至我會覺得
了解自己 比了解別人還困難
我還在摸索 還在試探
不過都摸索了二十年了
這時間足夠好好摸索透徹一個人了吧
但是我連自己都摸索不太出來~?
哈哈...
那再給我個二十年吧...
因為"自己"永遠都是待在"自己"身邊的人
不是嗎~~?
朝夕的日夜相處
我想我總有一天會明白的~~!!!加油~~!!!

只要我學著不再欺騙自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