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某週刊看到這篇文章時
先是愣了一下
覺得這種八卦雜誌怎會探討這種深奧的問題
不過看到這標題的確讓我沉思了良久

原來自私也是一種愛~???

內容是說一個女孩即將嫁出去了
但是在婚禮前的一個月
他不是忙著籌備自己的婚禮
而是到各婚友社
急著把單身已久的媽媽介紹出去
爲什麼呢~?
因為她知道自己沒有把握犧牲掉自己的生活
來陪伴母親的晚年
所以她自私的不經過她母親的同意
瘋狂的替他母親找伴
他對於這種行為愧疚
但是後面一句卻說了
媽媽 請您原諒我的自私 如果你有個老伴 我才會放心

什麼行為是自私~?
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只想到自己就是自私~?
那什麼是愛
替別人著想就是愛~?
那到底怎界定我是在爲自己著想還是爲他人著想
上面的例子顯現出
女孩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犧牲掉 這是自私
女孩希望母親找到一個可以共度餘生的伴 這是愛~?


自私可以是一種愛
但是自私不宜用愛來過度美化
自私就是自私...
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就是自私
替自己著想就是自私

替自己著想之後 用另一種替別人著想的想法看待
這是自私 但也是一種愛
只不過這是建立在自私上的愛
但是這也是一種愛阿 你能說它不是嗎

我不想讓某些人傷心 所以我選擇某些事不說 隱瞞
卻不知道對方會因為隱瞞這件事更生氣難過

我不希望對方傷心 一種愛
所以我自私的選擇承受
但對方卻希望能分擔你的痛苦
那這到底是自私還是愛~?

不過自私並不是件壞事
因為人大部分都是自私的
很少有例外
只是這自私對人是好是壞而已~

對於自私和愛的分界點 已經有一點點糢糊了

又是矛盾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