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我對爺爺奶奶之間的鬥嘴感到好笑
他們的鬥嘴不是那種嘻笑的鬥嘴
而是帶有情緒上惡劣反應的對話
即使是一件小小的事情
阿公"ㄚ我做的飯你不ㄔㄚ(請用台語)
阿嬤"就不餓 不想吃 再旁邊唸唸唸(請用台語)
阿公"好~不吃就不吃"(出門去應酬...)
(別小看我ㄚ公 他交際應酬超多 喝到最醺醺回來是家常便飯)
小如吃飯、作息這種日常生活的瑣事
他們也都可以吵
我這絕對不是幸災樂禍
只是對於這種相處模式感到興趣
感興趣的原因 是因為持續不斷的鬥嘴
這段婚姻竟也持續了4.50年(還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感情發展到一個階段
人與人之間表示"感情深厚"的模式 就會改變
那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由對情人的吃醋 渴望獲得更多的關愛 關心她(他)的一舉一動 在乎對方所有的事情
轉變成包容跟無怨無悔的付出
這是一段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轉變
只是很多人等不到這時間
最終就是走向分手或離婚的命運

人與人聯繫的情感 走向崩裂的邊緣 有很多原因
持續幾十年的感情或婚姻生活
若只是因為習性的不同、感情趨於平淡
導致人與人的關係疏遠
最後終於分道揚鑣 各自走各自的路
幾十年的感情
脆弱的不堪一擊
留下錯愕的子女
那豈不是罪過...

婚姻"大事"說是大事 就代表絕對不能兒戲
靠著剛開始迸發的熱情而結婚
能持續到兩人攜手走向人生最終旅途的例子少之又少
因為關係快速的轉變到婚姻
但是兩人的感情模式仍然不變
到最後只能雙手一攤 不歡而散

所以有些人晚婚的原因
除了是不想被束縛之外
也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找到對的人
或者是沒有把握自己的是成熟的 勇於負責的 所以放棄
繼續做個單身貴族

結婚是個強而有力的信約
因為它必須背負著相當大的責任
而人與人願意共同肩負這責任
就代表他們的情感是很堅定的 雙方願意共同承擔
如果因為這種藉口而離婚
假使有兒女 支離破碎的家庭 就是必須收拾的殘局

包容 是讓人與人情感的繩索 更堅固的原因之一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例子
一個老婆知道老公外遇
卻選擇包容他
並原諒他的過錯
即使她感覺不到老公的愛
甚至在男方提出分手離婚時
都能包容的祝福
並告訴兒女們離婚不能怪爸爸
這種包容的肚量 就讓我覺得好偉大...
這就是真正愛一個人的表現

當然我並不是說外遇是"正常的""可原諒的"
女方對於男方的外遇選擇承受是完全正確的
只是我對女方這行為感到佩服
因為她的愛 禁得起考驗 承擔的了責任
包容的心 無怨無悔的付出
這才是成熟的愛...(自覺得~~)

我自覺得
我還沒有遇到一個人
能讓我全心全意的包容
可以不計較的完全付出(開玩笑~我連剛開始認識的朋友都不行了~)
很多人覺得大學一定要談個感情 何必~?
用傷痛換取經驗以期待下段戀情更美好~~?
那爲什麼不可以等到自己成熟點
有能力好好愛人
有能力承擔愛對方的責任
才去好好愛~~???
即使最後分開了 自己也能無愧於天

"因為我好好愛過"

拒絕不是一種錯
有時候明白的告知才是一種"好人"的表現

我不太喜歡"試著"交往
再交往之中 "嚐試"著喜歡對方
因為有時改變需要一個契機
如果契機不來
那豈不是辜負了對方的一片真心~?

你說很多事情不試怎能知道~?

對阿~很多事情不試真的不知道
但是前提也要有機會給我試阿~~!!!!(目前還沒有~~應該沒人會倒追我吧@@ 所以這只是想法)
況且真的要試
何必要在情侶狀態下試
片面的情侶承諾應該不能扭轉你對一個人的感覺(並不會變成情侶就愛上對方了)
就好像是男方追女方 女方對於男方特別的好意 不多加拒絕 這就是在嚐試了
我想並不需要變成情人 再嘗試著喜歡對方~
那對我來說應該沒多大差別...
所以我不會輕易承諾...

這也是爲什麼我講話都帶諸多保留的原因
因為承諾是不能輕易說出口的

說讓對方感覺心安 承諾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要的 並不只是讓對方心安而已
你要承諾 我可以給你很多個
但這都只是表象
因為無法承擔愛一個人的責任
所以更不能騙對方
這是我的自私 因為我不想讓別人到最後覺得我很敷衍
讓對方覺得我的承諾一文不值~~

對朋友也是 不事先承諾並不代表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守信
而是很多事情必須看現實的情況
如果說出來 我覺得能幫你減輕負擔 減少壓力
那我就會說出來 並想辦法解決
所以很多事情必須是說出來了 我才能對你們做下承諾
我想當個傾聽者...

但我更想幫助我所在乎的人...

不安慰人是我覺得安慰很多朋友都可以辦到
況且我安慰人的技術很差...
又不會說什麼"放心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 我都會支持你"or"不管你要作什麼 我都會陪著你"
這類感覺誇大卻又窩心的話...(雖然效果很好~~)
即使是感情深厚的朋友 他們在尋求我的安慰
我也只會跟他們說"不管你做什麼決定 我只希望妳不要後悔"
這種不像安慰 反而有點像在告誡的語氣就是我的個性~
不管將來再熟的朋友
未來一定都會有自己的生活圈
對方的決定 也不一定全部都是理性的決定
所以我說不出口
我只能建議 並尊重你的決定 希望你不要後悔
如果哪樣做對你比較好 那我一定盡力的說服你

原諒我

我相信你一定也能夠了解我的

好友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