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是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 你根本就不知道有多辛苦
就像別人在台上大剌剌的說出自己成功的經歷 兒時的辛苦
對我就像是對牛彈琴 沒發生多大效用
當我看汪洋中的一條船的時候
知道鄭豐喜如何與他生命中的殘缺對抗
在困苦的環境中生存
但是人絕對無法想像這種生活的艱辛
就像是富有的人不知道貧困人生活的日子
即使文筆在生動
都不比親身經歷來的震撼

我想這就是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吧~

很多相同事情在與別人討論時
就會高談闊論的發表自己在遇到相同事情時
會有怎樣的心態 怎樣的處理方式
等到自己陷入相同的窘境時
你卻發現自己無法像之前所想的那樣處理
發覺以前所模擬的狀況派不上用場了
把事情想的太美好了
把狀態看的太單純了
把人想的太簡單了
等到事情告一個段落
得到了經驗跟教訓
才知道很多事情並不是"想想"就能感受的到的

想徹底了解一個人 一件事 光是觀察還不夠

最好是能 做那個人 做那件事

而我

做好我自己了嗎~?

有太多事情選擇迴避

到最後就是搞不清楚自己



我想


很多事情還正等待著我去嘗試呢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