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土城這幾個禮拜
我又開始做夢了

我想原因大概是我睡慣了彈簧床
導致回來睡地板時,沒有辦法熟睡

就會經常性的做夢

有些夢讓人印象深刻
有些醒來就忘記了

而我大部分的夢,都是屬於醒來就忘記的那類型

但有些還是不得不叫人印象深刻,

依稀記得我以前很膽小,不太敢關燈睡覺
而且在小時候不知道是因為體質還是思想的關係
我有時會有意識,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但是身體某些部份會不自覺的產生感覺和反應

嘗試找尋記憶的碎片中,有些事情總是清晰如昨
我感受到當時的我,在睡夢中醒來,感覺自己雙手越來越重
開始不自覺的想要去洗手
洗了很久很久,我甚至沖澡想把這種恐懼到令人害怕的感覺洗掉
當往浴室的途中,大姑試著搖醒我,我聽見了她的聲音,但是就是沒辦法讓這種感覺停住
後來清醒,我大姑問我你知道剛剛自己在做什麼嗎?

我點了點頭,眼神充滿著無奈。

那時候,還被家人帶去收了好幾次驚。

國小以後,這種愛作夢的情況比較沒了
但是胡思亂想的個性還是沒有改

直到現在也是


對於這幾天作的夢我早就已經忘記泰半
但是我很清楚記得當時夢裡的感覺

那是的心情是孤單到令人害怕
什麼人都走了只剩我一個
那種無助的感覺

讓我常常在睡夢中驚醒
然後對著天花板發呆久久無法入睡

我顯然不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

那種無人陪伴的感覺,長時間下來,對我真是種折磨


我也不喜歡在自己的人際關係上胡亂揣測、大作文章

那種提心吊膽、處處防範卻又必須裝成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的

就像現實中的惡夢,不斷輪流的反覆上演
直到我筋疲力盡為止

或許有時感覺很無力,不太想繼續下去

想著,管誰這麼多做什麼,做好自己就好


但是心裡就會不自覺的演練
上演各種可能發生的情境

我想,我必須嘗試著解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