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悶的原因不是因為雨‧而是一種想說卻不知道跟誰說的感覺。




空氣中濕冷的溫度讓我想起了與人對話的溫暖。
淡淡的 幸福氣味 瀰漫在彼此透露出的細節裡。

搬出所有的心情想與某些人述說,
試著時時刻刻都有那淺嚐分享的感動。
但是心中那份確定且唯一的名單,卻一個名字也沒有。
於是不知道如何開始,也不知道找誰開始。

真是奇怪,我自覺的並不是個人緣不好的人
即使大學系上對外的交流並不是特別發達
但我至少對內的交流 做的積極 毫不掩飾心中的熱情想認識更多的人

只是每每在電腦桌前發呆無聊的時候,想找些人說些什麼、或者想聽些什麼的時候
拉開那300多人的MSN聯絡名單,卻發現可以說的對象一個也沒有。
即使胡亂的敲了幾個人,也只是亂石投林,胡亂的聊一聊
心中期待被接觸的點,還是連摸都摸不到。


小拚姐姐說這種事情只要想開了就好了。


而我自覺的也不是想不想得開的問題
只是想找人做什麼 想說一些什麼 卻沒有一個很肯定的對象可以說
也沒很篤定說 哪個人肯願意聽你說或哪個人願意幫你
每次想說時 都要思考跟誰說 又要從什麼地方開始說起

很麻煩阿~我想要有一個隨時可以聽我說,知道我再說什麼的人
而且生活圈與我相近,最好還可以舉一反三。
讓我可以大聲的對他說著:【對!沒錯!就是這種感覺!你他媽的真了解我。】


可惜~~了解我的都不在我身邊,我想說的對象,也都不在我身邊。


雖然我有些朋友在心中彼此都有一定的地位。
就算鮮少連絡,透過幾句簡單的問候,那種溫暖會隨時在心中延伸開來。
只是即使我有這種朋友,在大學裡所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我也鮮少主動提及過,
因為真的找不到那個可以說的點,我想若說出來了,他也不一定完全懂,
就像是你跟他說:阿公岩的便當有蟑螂、學弟妹打牌老是輸我、余天老闆真的很熱情之類的話
他很難完全了解的,因為生活圈不太一樣,與其費力的解釋,或者是讓對方擔心,我寧願什麼都不說,保持現在的感覺就好

就這樣,了解我但不在旁邊的朋友,對他不知從何說起、也不想說起
而感情相等卻在旁邊的朋友太多,不知道找誰說起。


不知道找誰分享,而誰又願意分享。


於是對每個人就這樣,如蜻蜓點水般。

不著痕跡。


於是我只能不斷的透過膚淺的對話來增加彼此感情的深度
後來卻猛然發現真正想聊的時候 我不會特別找對方 而對方也不會特別找我

即使我想找對方,礙於自己衡量與對方感情的程度,只好作罷。
或許我把它當作可以抒發的對象,但對方或許不是
做單方面的宣洩時,對我來說,效用不是那麼大。

然後我就只能搬出更多拉哩拉紮深淺不一的對話
期待哪天 感情深厚到可以聊了 真正想聊的時候,
我會找對方,而對方想聊的時候,也會找到我。


完美!


只可惜還是沒給我找到,而我的大學生活也已經快走到了終點。



























還會遇到嗎?


還會感覺到嗎?


感覺到這種 時時分享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