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你相信寂寞會讓人上癮嗎?】




淡淡的口吻,沒任何表情,只是在一旁吞雲吐霧著
他的心情就有如他暈散在空氣中的煙霧,摸不著、也看不清。


我輕蔑的笑了笑‧
那笑聲在寂靜的淡水河畔前 顯得特別的高亢、刺耳



他轉頭看著我,眼神認真而深沉.....
我收起了笑容,輕聲的問他.....





















【你有真正在寂寞之中嗎?】
【就算有,而你又在寂寞中維持了多久?】

















他低頭認真思考著,
而我正等著他的答案。



















【就是因為寂寞可貴,所以才讓人上癮。】















【哈!】 我客套的笑了笑,斜眼看著他。
【有什麼可貴的,就把自己鎖在房裡、斷絕聯繫。】
【寂寞的感覺就會不請自來。】
說罷,我抬頭看著遠方的觀音山,燈火一閃一滅著。













【不‧並不是寂寞的感覺可貴。】

他斬釘截鐵的說著,我把頭轉向他,冀望他會說出什麼讓我信服的話。




















【是短暫的喜歡上那寂寞的感覺可貴。】

【喔?】我以半懷疑的口吻回應他。然後繼續聽他能說出什麼個來
















【人與人太互相依賴彼此,所以心會起伏,會笑、會哭、會快樂、會憂鬱】
【而習慣了寂寞,就能拋開全部人與人的束縛,暫時做個完整的自己。】
【不用為別人擔心而焦慮、不用為別人傷心而哭泣。】
【而我‧就是我。】
【我喜歡那種感覺,喜歡那種沉澱所有思緒的感覺。】
說完,他又吐出一口大大的煙霧,遮住了我眼前的觀音山。



















我停了半响,看著前方,對他說
【暫時拋開所有的束縛,有什麼好處,只是暫時的,該回來的還是會回來】













他丟掉了手上的菸蒂,站起來伸了伸懶腰,對我說著
【那會替我爭取更多呼吸的空間,替我釐清一些事情的思緒。】
【沒有暫時那段適應寂寞的感覺,或許強大的空虛和無助會把我吞沒掉。】



















這次換他丟疑問句給我了。
















【我想你沒有適應過寂寞吧?】



















我低頭笑了笑,站了起來,用右手勾住了他的肩膀。



















【有你‧我就不須適應寂寞。】
【朋友‧就是用來分享寂寞。】



















他微笑了點了點頭。























今夜‧淡水的寂寞。
我們共同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