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路上
空氣中彌漫著淡淡梅雨的氣息
我低頭嗅著,看著地上那逐漸散開的點點雨花

腳步不自然的加快了速度,因為不懂未雨綢繆的人是不會帶雨傘的
即使氣象報告死命的提醒著 一道滯留鋒面將會過境台灣 第一波的梅雨季節即將來臨

但我更相信身為男人的豪邁與直覺。

只要出門時不下雨,我就會交代雨傘兄弟們好好看家,自然的把門鎖上。
非要到雨絲緩緩的打落在我的頭上,然後周圍的人開始撐起了五顏六色的雨傘
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去拿起鑰匙,呼喚著那群隨時會被我遺忘在任何角落的夥伴們。

是阿,隨時會被遺忘的。

7-11的落地窗大門前
鐵版麵的橘色水桶
教室外面的鐵架置傘處
甚至是倚靠在系辦辦公桌 偷偷的哭泣。

原來遺忘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
只是對象事物不同
遺忘的難度也會不同

如果可以,我也不願意這麼迷糊
把不該遺忘的遺忘,把不該記起的記起

只是隨手翻閱的記憶角落
竟會有許多令人莞爾一笑、或者隔空嘆氣的記憶片段
原來自己並不是像無波的湖水一般,偶爾也會有情緒餘波盪漾。
就這樣‧上了癮
持續的丟入喚醒記憶的石子,繼續在心中激起一小段一小段的漣漪。

而我跳躍完時間、回到了空間。

以為空蕩蕩的房間裡、也會有令人遺忘許久的東西
多年前掉在書櫃後的50元硬幣
床底下的幾張發票
抽屜裡未用完的立可白、還有那蒙上灰塵的工具書書籍。

【阿!幹!原來我有買過這本。】我暗自驚呼。

可是這房間也太久沒整理了吧,這真的有住人嗎?

雞毛撢子一掃~~~

揚起了一片沉積的灰,書櫃上立即顯現出了一條被掃過的痕跡。

【住在這裡的人還真髒。】我毫不羞恥的自言自語著....














如果心中那片灰,也能用雞毛撢子掃除的話。

即使一根100萬,我也要買。














【小姐,不好意思,請給我ㄧ根能掃除心裡陰霾的雞毛撢子。】






























【警衛!警衛!】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