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

春之章節最後一段的交響曲‧開始在幾天前演奏著
有時澎湃的令人激昂‧就像是天空出現一道又高又寬的瀑布,宣洩而下
有時簡單到令人沉醉‧鐵皮屋上單調卻偶爾令人驚喜的音符,不斷重複的敲打著

而屋外也正發生一件件不屬於你我的故事‧但卻是曾經熟悉的故事

一群人正撐著雨傘站在屋外,討論著是否要租下這邊的房子。
網咖裡魔獸打的起勁,眼神專著的看著前方的螢幕。
一個男孩撐著傘正付錢拿了兩塊香雞排,粉紅的雨傘在他左手搖晃著。
對面書店裡一個女孩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似乎在煩腦著什麼。
或許是書店外的鐵架上,沒有一把屬於他的雨傘‧
也或許她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這突如其來的大雨‧又迅速的退去,留下滿地的濕濘。

我選擇繼續待在屋內,嚐試放空自己,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在簡單不過的事情。
只是這次放空並沒有讓我想起什麼,人物太多、事情太多,到最後腦袋黑壓壓的一片
只空留無止盡的安靜還有寂寞。

時間能帶來什麼‧能帶走什麼?
它帶來的可能是一個人的成長,或是一個人的毀滅。它製造回憶,也可以帶走回憶。
它創造傷口,卻也能撫平傷口。它能讓所有事物在無止盡的流逝下,變的蒼老和薄弱。

它可以是強大卻緩慢的毒藥,剝奪你的肉體、衰老你的靈魂
它也可以是那藏在地窖中的老酒,越陳越香,一入口那渾厚且令人發燙的後勁,讓你沉醉。

而我這幾年選擇了時間作為我的什麼?

是毒藥?或是老酒?


說是毒藥言過其實了,因為我還保有那年輕而單純的靈魂。
說是老酒‧淺嚐之下卻平淡無味,不會再想喝第二口。



現在選擇時間做為你未來的什麼

是毒藥?或是老酒?

別讓重複的生活熄滅燃燒的熱情‧別讓自以為無力改變的現況壓抑住熱血的衝勁







還握在你我手上的‧是屬於你我的獨門配方。













一帖獨特且特殊的美酒配方。需要時間慢慢釀造。











嗯‧我彷彿可以聞到地窖中那股微醺且令人沉醉的酒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