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是我用網誌記錄自己生活的時間。
我真不知道我怎持續這麼久,而且是主動且自願的延續。

記得國中時候的家庭聯絡簿,在左上角都會有一塊生活雜記的空格,
國中時每天發生的大小事情和感想,都會被我們寫到那塊空白格上。

一個擠不到150字的空格裡,我卻常常填不滿。
現在也想不起來為什麼填不滿。
或許是生活的索然無味吧~
也或許是懶的寫上去。

唯一確定的是,這是我自得其樂、自我以為的發洩管道。

至於日記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一些抱怨、一些流水帳、還有與老師的互相對話。
底下是老師每天必抄的生活靜思語。提醒著我們人生的大小道理。
我偶爾還會畫一些小插圖來形容自己今天的生活或心情。

就這樣~~持續到了高中,由日記變成了週記。
而我依然在週記上寫了許多自以為的想法和言論。
畫著屬於我自己生活的塗鴉。

有時無聊翻閱,發現了國中和高中的心智狀態沒什麼變化。

有點自以為、有點天真、有點白痴、有點令人生氣。


這些自己,藉由了文字的紀錄,封存了過去、記住了時間。
所以我能清楚的回憶那些畫面、回憶那些事情、回憶那些感覺。


我喜歡什麼、我討厭誰、我不擅長什麼。
自己的胡思亂想、別人對我的感覺,
高興的、不高興的、難過、憤怒、羞愧的。

所有所有,在逐漸被淡忘的時光裡。
被保留了一部份。

而被保留的那部份通常就被拿來審視我過去的照妖鏡。
使我不斷的改變自己,改變成我自己認為正確的自己。
即使未來可能發現是錯的。











以後出社會的我‧回憶著大學的時光,會不會覺得大學的我是個白痴+厚臉皮+白爛的人呢.....



















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