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淡水有太多的原因了。
一踏上這裡,惱人的烏雲就會煙消雲散。
即使淡水正下著雨。

還好,淡水還是我想像中的淡水,濕冷的天氣,天空下著小雨。
11月的淡水,似乎沒什麼大變化。
以前總是會帶著一種些微煩躁又不耐煩的情緒,然後開始猜想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什麼時候會停。

或許好幾天都不會停。

我笑著,笑著不是因為我喜歡這天氣。
而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這就是印象中的淡水,不變的淡水。


但是變化總是會發生在自己未曾注意或是懶的去管的地方

即使很短的時間也會有變化。
就像是上一秒正把雨傘收了起來,下一秒斗大的雨滴又落了下來。

我的變化或許只有自己知道,而你們的變化我不一定會知道,也不一定要知道。
但是某些已知的變化讓人感嘆。
即使你能回到從前的模式,也不能像從前一樣。

那回到從前做什麼?

即使回到了從前,真正能把握住嗎?

一個人的心力,可以分享給多少人?

停留時,想著許多的問題。
離開時,還是想著相同的問題。

人生有多少煩惱需要費盡心思思考
你又有多少時間去臆測別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我不是擅於改變的人,所以我對眼前不變的事物感到心安。
但是不擅於並不等於不會改變,人總是要學著接受事實,適應環境。
所以我還是悄悄的變了,即使變化不大。


改變的人或不變的人回到了不變的淡水。

可以不變。










那改變的人或不變的人遇到了改變的人?改變的事物?改變的環境?

那只能改變。


























所以‧改變吧。

這樣才能更快樂的走下去。

而自己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