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總是說我的文字隱藏了很多遺憾,
我說這樣沒什麼不好,會讓我警惕、更珍惜未來。

妳又說我總只是嘴巴說說,
老實說,我必須承認,有些事情我只能嘴巴說說,
而大部分的事情,則是缺乏動力。
我也不知道對於一件事情,我的動力要如何得來,要如何充滿熱情
很多事情都是自然產生,然後又自然的消逝。
或許跟我個性有關、或許跟週遭環境有關。
但...
好吧,這些在妳眼中,甚至在我心裡,
都只是聽起來很華麗的藉口吧。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有屬於自己的劇本或角色。
妳說我過的不夠充實,要多多學學有衝勁的人,
別只是一股腦的回憶,然後一連串的遺憾
我聽進去了,但是心裡又想著,
我的一連串遺憾,只是對於自己不夠有認同和自信吧。
若妳懂我,或許你就會知道。
這些遺憾只不過是我羨慕別人、縮小自己的倒影。
羨慕別人擁有我沒有的,卻沒看到別人沒有我所擁有的。
然後就自顧自的說著:

「如果我也像你們這樣就好了。」

而不是對著自己說著:

「你們有像我這樣嗎?」


妳說自信心來自於成就感
我很贊同,但是我說問題似乎不是出現在這裡。

我不會懷疑自己的能力,但是我會懷疑自己的用心。
或許我可以做到某些事情,但我總是懶的去做、懶的去想、懶的做到完美、不想挑戰。
我說能60分的東西,幹麻要100分呢?
於是100分的自信只變了60分。
當然就不會有所謂的成就感了。

但事實證明只要用心,也沒什麼不行的。

只是我用心之後,看著別人又看看自己,覺得沒什麼好說又吞下去了。
因為我覺得若換了別人來做,可以做的更好。
總而言之,問題都出現在自己。
但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想問題之後,又是一堆問題吧。


妳說這篇很廢話連篇我知道,似乎想說些什麼,
但是看完之後想了一下,妳會覺得這篇什麼都沒說。
我也無法解釋,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比較清楚的定位和想法。
免得別人再問我相同問題時,我一句話都答不上來。

阿 或許我以後也會忘記怎回答呢。


反正這是我的人生拉,就不要太仔細追問了。
有緣就在彼此身旁好好的互相觀賞吧。
不管是成功或是失敗的。

只要有各位的陪伴加入,即使這本"許長榮的人生"在最後被畫上了一個大叉叉。
或者像我以前一樣,對於自己的人生下一個"無趣"的注解
也沒什麼好覺得遺憾了。





至少我過的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