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這是空氣的溫度。
我看著鐵窗外的雨下個不停,
只好戴著耳機宣佈與世隔絕,靜靜的聆聽Jennifer Hudson那渾厚的嗓音。
她唱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真的是毒死我了,百聽不厭
雖然英文很爛不知道歌詞的意境,但她唱歌時濃厚的情緒還是傳達了許多訊息。

今天‧正好半年,我是剛剛才發現的。

我起步了,但是回頭一望,似乎沒有前進多少。
時間加深了這種恐懼,我很訝異為何只是一眼瞬間,冬去春來。



大前天跟老媽去Costco買牛仔褲,順便買一些吃的
卻發現中和Costco人山人海...
讓我感覺出中和店動線設計不良的問題....
我在購物途中,常常遇到反向的購物車,還有停在路旁的購物車
搞到最後我自己都火大的起來,乾脆把購物車推回去拿購物袋購物
省得左閃右閃還有被後面來的購物車撞到的風險,


這次買的東西有

1.一條LEVI'S牛仔褲

或許樣式沒有像專門店那麼豐富,但是卻擁有超便宜的價格
1000出頭便宜到翻,但是對老媽來說一件牛仔褲要1000多元根本是浪費..
她可能不知道外面LEVU'S至少都是二開頭的

2.辣味粽合米果

我很喜歡吃這種鹹味的下酒菜,20包將近300,對於一般外面4包
將近100的價格相對便宜許多,自己買了一包回家吃~不過我還是喜歡吃不辣的~~
可是找不到...

3.Costco的烤雞

買回去之後家裡大推,瞬間被掃光,老媽說很便宜很好吃
下次還會再來買,我也覺得超好吃超便宜的!

4.兩袋Costco貝果

老媽蠻喜歡吃麵包的,看著大家搶購貝果,她也好奇買了兩袋嚐鮮
我自己吃了感覺還好...不會特別好吃..倒是很容易填飽肚子...

5.大熱狗套餐

有附加一杯飲料,佐料都可以自己添加,我酸菜加太多了...
所以有點掩蓋了熱狗的原味...吃不太出來感覺 = =(個人喜歡酸菜)
但是錫箔紙黏在熱狗麵包上讓我有點不開心...
因為會想著我剛剛有不小心吃到錫箔紙嗎XD~~~

6.Swiss Miss 熱可可

這就不多做介紹嚕~~買回一箱放回去喝...



攤了攤手說自己沒帶皮包,很無恥的叫老媽先墊了個錢。
老媽總是順著我,也沒多說什麼。

吃完了東西之後,我們騎著摩托車回去,因為是老爺車,煞車有點怪怪的。
老媽跟我在一個路口跟車子對撞上了,還好速度很慢,我跟我老媽很狼狽的從機車上摔了下來
旁邊正在處理另一件車禍的警察跑過來上前詢問我們有沒有事情,
我們連忙說沒有,(因為我們心虛...),車主也不計較,看了我們有沒有事之後,自己也先走了。

我則跟我老媽呆呆的看著那幾乎報廢的摩托車‧


老媽說還能發動,但是不能載人,龍頭也有點卡卡的,她只好叫我先坐公車回去,
我說別騎了,先放在路旁改天再來處理吧,她不肯,她說沒問題。
於是我就看著她緩慢的騎著那危險的摩托車,慢慢往前進。

我看著她很費力的操縱那台摩托車的背影,路上車水馬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鼻酸了起來。
然後我就一直跟在她後面,看著她騎騎停停,每當她停的時候,我就問她要不要先放在路旁。

她還是搖頭‧

於是她就這樣小心翼翼的從連城路一路騎回去,而我從連城路慢慢的看著她騎回家。


雖然是老爺車,但還是比我的腳程快。
她回到家了之後馬上就撥了通電話給我,叫我也趕快回來。


我老媽是個自身節儉成性的人,她對自己很節儉,但是對我們卻不會。
自從阿公中風無法料理家務事的時候,老媽就不再跟老爸出去工作,重新當個完全的家庭主婦。
她中餐從來不外買,她會隨便的料理昨天的剩菜剩飯,有時甚至叫我們家幫傭的自己去買東西吃
然後她自己吃那些剩菜剩飯。

我問她為什麼不買來吃,她說家裡已經有吃的幹麻買。

她有時也會買一些有的沒的回來想分享給家裡的人吃,
但是家裡的人並不是都像她那麼好養,常常吃不完,
她很厲害的可以把那些東西分兩三天吃,
我提醒她既然家裡的口味都不相同,以後別買那麼多,
她跟我說她怕的是不夠吃,多的她還可以分幾天把她吃掉。

她說她才沒像我買東西給家人吃老是只愛買一點點。

以前我會看不慣她太節儉,長大才知道她跟老爸扛了很重的擔子,可是我們不知道。
他們讓我們處在一個沒有煩惱的環境中,是因為他們把問題和壓力藏的很好,給予我們衣食無缺的幸福。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們‧我會多難過?

























光是想像就讓我紅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