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模樣在這幾年內老了好幾歲,歲月痕跡突然加重了他臉上那凹凸不平的細紋。
疲倦的神情鎖住了眼神的深邃,彷彿從來沒睡飽過,


我知道,他已經累了。


人歲數大了,會有怎樣的心態?
是越來越會像小孩子?還是會更懂得去珍惜身旁的事物?


有時候我也很矛盾,不知道是該縱容這樣的事情發生,還是堅決的表達不希望對方做傻事的立場。
老人家只要絕食一天,健康的本錢就會虛耗一點。
小事大事都來個絕食抗議,惡搞自己。
搞到最關心你的人筋疲力盡,自己的健康也都賠掉了,值得嗎?

表達情緒,釋放出想要被關心的訊息,有很多種方法。
傷害自己卻是最笨最笨的作法,因為那會讓真正關心你的人,也感到痛苦難當。


今天的起因是一杯珍奶,真的是我疏忽了。
我的腦中只想著洗腎的病人水不能喝多,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再喝這種高糖分的東西。
於是擅作主張的,只買了剛好的分量,若阿嬤真的想喝,再分就好了~

只是我想也想不到,當她看到家裡幫傭也有一杯珍奶她卻沒有時
竟然放著桌上的便當不吃,又把自己鎖在了門內。

我很自責,又很生氣,自責的是沒顧慮到老人家的想法
生氣的是,一個七老八十的長輩,為什麼要用這種折磨自己的方法來表達抗議。
搞到自己傷了身、洗了腎卻還是固執的我行我素。
當你把死這個字常常掛在嘴邊時,有沒有想過最難過的是自己的大兒子。

或許是失去了安全感,不見了一個每天跟他鬥嘴,卻還是細心照顧他的人。
阿嬤在阿公中風之後,更顯得孤寂與硬脾氣。
我們無法可想,無力可管,只能好說歹說,連拐帶騙的把她騙到餐桌上吃飯。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還會有幾次我不知道。

但是我真的很不希望還會有下一次。
因為你的身體狀況,很可能撐不到下一次。


我們絕對可以上山下海,只為了幫你買一杯珍奶
但是你絕對不可以只為了一杯珍奶,而讓我們擔心害怕。










所以‧吃飯吧。
別把自己的健康當作籌碼,贏得的,只會是難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