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我所居住的地方,應該不會有什麼鄰居的交流了
冷淡的城市、匆忙的步伐,即使有再多的熱情,似乎都會迅速的蒸發散盡。


但是我今天卻有點不一樣


一樣的早晨,我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遇到了兩位我十幾年沒見到的熟面孔。
他們是李主任和劉老師
我家門前的連城幼稚園,就是他們兩位之前開的...
15年前他們舉家遷移加拿大,幼稚園也拱手讓人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們
對他們印象深刻,是他們佔據了我托兒所與國小前半段的所有時光。
他們的嚴格與認真讓我在國小的課業上無法怠惰
厚達3公分,長45公分的透明壓克力板子打在手上的時候,
疼動的酥麻感我至今無法忘記(現在應該也不會有這種體罰了吧)
而後李主任因為身體上的問題,需要長時間休養,所以離開了台灣這塊土地
我對他們的記億,也僅只到此了

我很訝異我竟然叫得出他們,而他們也叫得出我。
當李老師興奮的叫著我榮榮的時候(這暱稱讓我有點害羞),
我是很開心和感動的,因為她沒什麼變,
還是這麼的熱情,而圍繞在她身旁的人,全都是我們上一輩的鄰居
也就是我要喊阿姨叔叔的人,
看到這景象,我有點感嘆,
時光推移,當我們變成了這裡的大家長,
我們是不是還擁有與這些鄰居們交流的可能性??



















冷漠的人,冷漠的街道,冷漠的城市。
這就是我們未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