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頭版大大的一張,毫不遮掩的揭露了社會與人性的冷漠
彷彿這社會,人與人的交流,存在著越來越多的平行線,無法交集

是人們本就冷漠無情,還是社會環境使然
我也懶的去想因果關係,反正,這座城市已經毫無溫度

包含我自己。

這狀態的我,冰冷到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或許就像報章雜誌說的
大家都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狀態,所以會將情感包覆起來
裝上防禦的外殼,將與自己毫無相關的事物都隔絕在外,

只是,良心還是譴責了我,我還是會想起當時那把大大的紅傘,還有倒臥在我身旁的老婦人。
於此事得證,若我在當下,我也會像那來來往往的81輛汽機車的駕駛或乘客之一
冷冷看著陌生男子在大馬路上躺臥,卻連報警都沒有。









衷心期盼,那消逝的感情、遺失的溫度,能漸漸回來。 

讓自己成為一個能讓良心所接受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