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擁簇的台北地下街商城裡,我踏出去的腳又縮了回來。

我以為自己可以的,活了20幾年
偶爾一個人逛逛街看看書吃吃飯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怎樣
我心念一轉,悠遊卡拿在手上,
想了想還是在入口處讓機器感應了卡片,回到捷運月台上。


印象中從小時候到現在,我就不是個擅於獨處的人
睡覺的時候要確定外面有人,燈光微亮的狀態下才會睡著
高中聯考倒數衝刺,也一定會拉上我當時很好的那位倒楣朋友一起讀書
(說他倒楣,是因為我會影響到他的讀書效率)
高中之後,更誇張了 上個廁所、去個福利社也會問人要不要去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哭笑不得)

直到大學一個人住在外面之後,這狀況才稍微改進
終於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吃飯不會想要有人陪伴
終於可以自己一個人逛逛老街而不會覺得無趣
終於可以自己一個人窩在家裡打WOW過一天

就這樣,我開始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我還是很討厭一個人做事情

所以我今天把腳步收了回來,那是因為我不想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改天再去吧,直到有人可以在我身旁提供意見為止。


------------------------------------------------------------------------------------------

幾年了,見過了多少張不同的面孔,
時間流去,許多面容早已模糊,記不起當年的模樣
那些因為熱情而熟識的人,時間空間磨損掉了彼此的情感
又回復到點頭之交的相處模式。

那當初那些熱情的情感,投入的值不值得?








值得‧那是因為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