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到早餐店買了早餐~
時間大概是早上八點十分,已經是小學生開始上課的時間
一個穿著安和國小制服的小女孩,正在一家我熟悉的早餐店點餐
她點的是一個饅頭加蛋,這畫面很平常,沒有什麼

頂多就是一個遲到的小朋友買早餐而已。
只是她接下來的行為卻讓我有點訝異
 
她跟著老闆大聲說著她的饅頭加蛋要加番茄醬而不是醬油
老闆這時已經加了醬油,跟小女孩說你沒有說要加番茄醬
小女孩繼續不服氣的說著:「我哪有~!!我有說我要加的是番茄醬~。」 
老闆也很妙~用菜刀把淋上去的醬油撥開,然後若無其事的擠了蕃茄醬下去
小女孩似乎不是很願意這樣做,臉整個超臭的
到這裡,就是一個二分法,
 
若她有說,錯的就是店家,沒說,錯的就是她自己
(雖然我覺得把醬油撥開,再淋上番茄醬的作法有點瞎...)

我是該同情小女孩的,因為店家的作法老實說有點敷衍
但她在中間的過程顯示出極度不耐煩的態度,而且對長輩一點禮貌都沒有
小大人就算了~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忘記~拿了東西就想走

 
她沒有付錢。

 
等到老闆提醒她的時候,她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口袋拿出50元
手一揮丟在老闆拿不到的地方。


 
那時天空正下著小雨,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沒撐雨傘,一個人這樣走著


什麼樣的環境,讓這小女孩這麼的不可愛?
 
希望‧她可以回到這年齡應該有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