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位朋友這麼跟我說:「我很羨慕你家有這麼多的人。」 

幾年前我只覺得好笑,一個家庭包含爺爺奶奶、老爸老媽、大叔二叔、 
老妹老弟,隨便數數就有9個人,用電腦要輪流、洗澡也要互等,老人家有時又很囉唆 
管東管西碎碎念,讓人快發瘋,那時一點都不覺得家裡人多是件好事 

在淡水外宿的四年,每個禮拜回到家之後,除了在餐桌上吃飯,拿生活費, 
我顯少與家人有什麼熱絡的互動,常常禮拜六下午回來,禮拜日晚上就匆匆回去。 
讓回家這種事情變的只是例行公事般索然無味。 

直到幾個禮拜前,當我看到大門前那整排家人親手折的蓮花, 
還有一群要送阿嬤最後一程而在外閒話家常的親戚時,才強烈感受到那份家人的溫暖 

回家時不用煩惱今天有沒有帶鑰匙,晚回去時有人會打電話問你要不要回家吃飯, 
零用錢不夠了有人會給,生病感冒他們絕對比你自己還緊張, 
傷心難過時會有人親切的問候你怎麼了,而不用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泣 










所以‧我很幸福‧我希望你們也是。 
即使不是‧也要努力讓自己幸福,感受溫暖。 

祝福我的朋友們, 

今年 幸福‧溫暖‧平安‧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