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早上 早早的七點起來
洗了個澡 刷了個牙 準備去政大看啦啦隊表演
爲什麼突然想去看啦啦隊表演咧~~??
其實也不是我要看
一個高中朋友 再某一天莫名奇妙找上了我
看著他突如其來的邀約 我覺得有點詭異
但是我也不太想拒絕
因為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好好出去走走了
我很想出去透透氣 見見以前的好朋友
能像以前一樣 互相開著玩笑的感覺
只是這感覺 對於我現在狹窄的心裡面
是種很難得的奢侈

今天天氣還不錯
沿路看著淡水的風景從我眼前快速的向後倒退
傻傻的看著 心裡不知道再想什麼
只覺得有一種惆悵感 難以言喻

公館到了
這是我最近的聚會中 最準時的一次
約九點 我八點五十就到了
但是我這朋友好像不怎給我面子~~
他讓我足足等到九點四十才姍姍來遲
我看著他 從電扶梯緩緩升起
當然臉色不會好看到哪去
他似乎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從九點十分就打電話給他
媽的~~!!
他就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
結果所謂快到 竟然是三十分鐘之後
他的解釋是他竟然做過頭
坐到市政府
後來發現不對
才又折返回來
對於他這說詞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因為再笨的人都會看路線圖的...

再坐公車的路上
我一直逼問他 到底是什麼原因找我來的
他只是一慣逃避的傻笑
要不是公車晃動的厲害
我想我會用雨傘戳他...

不過好心情卻讓我覺得這小小疑惑不足以構成威脅
雖然不安 但都已經出來了 又能怎樣哩~??
到政大之後 他請我吃了頓賠罪的早餐
那時已經接近10點半
太陽開始變的惡毒
不再是和煦的太陽公公了...

我們就到政大的操場
準備看啦啦隊表演跟找高中的女同學
這女孩還是沒變
一慣的牙尖嘴利 而且氣勢凌人
幸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冷潮熱諷的功力 我相信大家有"耳"共"聽"
於是第一波 就以 五五平收場

不過她變的更開朗了
可能是受到啦啦隊的影響
必須自High
所以談笑間都覺得她變的更有活力
想想我現在過的大學生活
我不禁小小聲的嘆一口氣...
因為我的活力不知道哪去了...

看著啦啦隊的表演
人家都說啦啦隊美女多
而且穿的很清涼
就是因為美女太多了
大家又穿的很清涼
所以我的注意點 就一直不在那些"眾多"美女身上
ㄜ~~你就想想 再一群紅花 之中 有一片綠葉~
嗯嗯 知道我再說什麼了吧~~
我不會注意到紅花 會注意到綠葉...
真糟糕...
不過他們的熱情倒是讓我這想法很快就煙消雲散了

後來我終於知道我朋友的目的
原來她是要去看我們女同學朋友長的什麼樣子
我的直覺果然沒錯 絕對不是亂想的
無事獻殷勤 一定有鬼~~!!!

後來我們便到政大一間不怎麼好吃的簡餐吃東西
(請原諒我這麼說~因為真的不怎樣 = =)
一男一女的羞澀
相較於我跟我高中女同學火力上的較勁
我相信我們這邊的確有趣多了...
不過不管我再怎麼諷刺
我承認我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如她 呵~
還好我們雙方對彼此的個性早就有一些了解
換作是別人 可能早就翻臉了吧~~
難道我跟朋友的相處模式都這樣嗎~~
沒有正常一點的嗎~~= ="
想當初有個國中好友第一次來我淡水的家...
一進門便說道~
"哇~~好有家的感覺喔"
正當我覺得很窩心的時候
他又迸出一句
"家裡就是要這樣亂亂的 才有住人的感覺"
當場情緒就像是從101觀景台摔下來一樣...
咻~~~~~砰!!
但是我們相視而笑
互相搥打一番
好像我跟好朋友互動的模式都這樣
只是我最近 怎都想不開呢...
還是把它歸咎於無可救藥 自以為是的感覺吧...

老實說我同學帶來的那女孩子長的蠻可愛的
只是還是不符合他的感覺
真是暴診天物的人

聚餐結束之後
爲了要等另外一個國中朋友
我便選擇在漫畫店打發無聊時光
直到我朋友走進來 向我打了一聲招呼
感覺他很容光煥發
背上揹著吉他
一臉很有朝氣的樣子
他叫我禮拜三去看他們的公演
我無奈的搖搖頭
資傳系夜間部 是不允許我這樣做的
況且 下禮拜三 六點到八點 是體育課 要考試
不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幫他打個廣告~~)

政大之行結束之後
我跟原來那朋友去了一趟公館
或許是因為連日來的作業 以及累積很久的心情
也可能是覺得 自己20大關在即
是該對自己好一點
於是毫不考慮 就把錢 全領出來
買了兩件襯衫 跟一雙鞋子
很滿足 至少我這次沒有後悔~~

回家之後
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老媽過來拍拍我的腿
跟我說 "你禮拜日就要回去了~?"
我點點頭
"不能晚一點嗎~~?? 你要二十歲了耶~"
聽到這句話 有種很暖的感覺浮上心頭
於是我就不打算禮拜日回去了
哈 翹課翹課~~

在房間打網誌
我阿嬤突然過來開我的房門
隨手就拿一張小朋友給我
她什麼都沒說
然後就走了~
我也知道大概是什麼
只是我想不到原來阿嬤還記得~

有時候人與人的交流不一定是要用對話的
我想我有時太在意於對話的形式跟內容
有時只要靜靜的 陪在一個人的身旁
我想會比言語上的關心還要來的好

不過不管是說 或者是選擇不說
這兩種都讓我感覺到很溫暖~~

又有了被在乎的感覺了~~

嗯~~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