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難得一次 展覽之行...
除非學校特別規定 或是去了有加分的作用
否則我跟美術館 是完全無緣的...
如果沒有學校這種充滿人文教育素養的地方
追求學生全方位的發展...
不然 我可能到了20歲...
還不會跨近美術館一步...

今天台北市立美術館的主要大展
是歷屆得過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建築大師作品和介紹
普立茲克建築獎相當於建築界的諾貝爾獎
是建築業相當高的榮譽
我第一個想到的 普立茲克得獎者
就是最近廣告打很兇的淡水住宅建築"海揚"
它標榜的設計者 就是1985年普立茲克得獎者
奧地利國寶級建築大師 Hans Hollein
老實說當時我去看展覽 根本就忘記設計海揚的那位"大師"叫啥名字...
只憑廣告的那張臉去尋找...不知道當時有沒有認錯...(尷尬...)

不過看他們設計的住宅
具有美感的設計
又能兼顧一般住宅最基本的需求(採光等等...)
讓人恨不得想買下他們所設計的"豪宅"(如果有錢的話)

雖然一路上都是走馬看花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收穫...





不要問我收穫是什麼....



自己去看就知道~~~(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