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跟小米、小拚、依靜一起去故宮博物院看大英博物館千里迢迢送來故宮參展的珍貴文物

既然是珍貴文物,那票價怎可能是區區幾十元可以打發掉的

當我抬頭看售票處大大的寫著軍警優惠200元的時候

又看到故宮門口有一大堆的人來欣賞古物的丰采與歷史價值

嘴巴張大大的...發愣了好一陣子

果然要做個文藝青少年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需要人擠人還要付上不少的學費

同時也擔心昨天跟小拚在MSN信誓旦旦的表示門票不貴 只要80元

到現場發現不是這樣的時候,他會拿什麼東西打我


為了要讓這200元的門票有價值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走馬看花

於是又多付了100元 租借了語音導覽 想要徹徹底底的當個文藝青少年

並想像那種對著埃及文物指指點點,點頭稱讚羅馬大理石雕刻巧奪天工

並且詳細敘述其來源,旁人投以欽佩眼光於我...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





現實就是,語音導覽並不能導正我走馬看花的習性

我也只不過比學弟妹還多了那幾十分鐘走出故宮而已

當我把語音導覽還給櫃台時

服務人員給我一抹淺淺微笑之後

我早就忘記我到底用語音導覽聽到了什麼

只記得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木乃伊...還有酒神的小ㄐㄐ...



我承認






我很庸俗....

而庸俗的凡人不會因為一個語音導覽而改變什麼的...

結束之後,目送了跟我差不多高的學妹依靜之後..(真是令人難堪阿 囧)

我跟小米還有小拚跑到了士林附近吃小拚推薦的路邊攤

為了要補償小拚受傷的心靈...

我靠著甜不辣跟一碗豆花 試著把她拉出那200元門票的陰影

事後證實

甜不辣與豆花 發揮了極大的效用

我想她應該忘記了門票的事情了

油頭小拚就這樣被我收買了 而且是神不知鬼不覺....(竊笑著...)


結束之後,小拚離開了我們,而小米陪我去挑選側背包

我發現小米的腳程不是普通的快

把一個老人家遠遠的甩在後頭...

真不知道他是在逛街還是在競走....



進入了衣蝶 看上了一個PLAY BOY的深綠包包

當我翻開標籤看他的價錢時候











我臉都綠了...

比那包包還綠...

2980元 雖然PLAYBOY這種價錢算正常跟便宜了...

不過還是超出我預算不少...

幾經掙扎之後還是決定改天再看看

反正再開學之前 我都還可以四處逛逛 也不用急著今天一定要買

那包包總不會自己長腳跑掉吧....


小兔子 你等我阿!


今天唯一的幸運是 就是在摩斯漢堡吃晚餐時

我點的大亨堡後來服務生發現沒了

就免付差價讓我換了一個主餐

阿阿 賺到拉...讓我高興了好陣子...

回去時還遇到了高中同學,也算是一個令人高興的小意外



嗯 今天真是謝謝我的好學弟小米陪我逛了這麼久

你的ALL PASS糖 我會準備豐盛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