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真的是太恐怖了
現在回想
仍不禁冷汗直流
自己為什麼會做出連自己都覺得恐懼的事情



今天上傳播社會學時,劉老正精闢的講解有關於資訊社會的理論
每每上到一個段落,怕課程無聊的劉老,
總是會講起她以前的往事和心路歷程,
講到激動處,兩手拳頭緊握、義憤填膺。
甚至還會看她拿起桌邊的紙巾,擦擦眼角泛出的淚光













我們感動,

真的感動到了。

原來劉老也是性情中人。

她不如傳說中的那樣眼神銳利。

而是慈祥 和藹,充滿溫柔眼神的劉老。










只是,意外總是來的這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
而話,就像是潑出去的水一樣,覆水難收。


課堂上,劉老望著我們,推了推她的眼鏡。
語重心長的說著:
【有時覺得做老師的阿 說難聽一點 就像個舞女,送往迎來的】
【好一點的人呢,離開了之後還會回來看你。】
【不好的人呢~~~~】
語畢,劉老緩緩的把眼鏡拿了下來,擦了擦眼鏡。似乎在等待什麼


此時,一陣陰森的冷風從O308的窗戶襲來了
明明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這時猛地的吹起怪風,叫人不禁也打了個冷顫。




這時我口中喃喃自語,嘴巴低聲的說著



【那可以贖身嗎?】


沒錯!我劈頭就問劉老這句。





怪風更為強勁了,把桌上的書頁 一張一張的吹動著。


空氣中傳來一絲ㄧ絲的冷笑。


似乎在嘲笑著這問題的不智。



但是 我的嘴巴彷彿失去控制。
又微微說出了一句驚為天人的話

















【舞女....是要看長相的吧?】



狂風把窗戶吹的嘎嘎作響,
同學們忙把吹落地上的課本拾起放到書桌上。



笑的更大聲了,
冷冷的
淡淡的
微微的
劉老轉頭跟我說著


【 唉唉 做人處世的道理阿...講話真的要注意阿~~~~】



於是又笑笑的把頭轉回去。










我慌了,我本來潛意識是想說


舞女這種靠外表的行業,怎可能跟高尚的教職相提並論。


但是嘴巴停在外表這兩個字後,就遲遲發不出聲音來











彷彿是被人用力掐著,沒錯~~~用力的 用力的掐著









































劉老,你要相信我不是有心的阿~~~~!!!






















PS:看完這篇之後,請勿與老師討論 嚴正聲明!! 謝謝各位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