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號 小ㄠ懇親會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次去探望當兵的同學。既興奮又感慨‧畢竟、不是學生了。
前一天因為要很早出發,所以就先住在顧薾中的家裡。
本以為顧薾中的家就像一般平常人的五樓公寓、沒什麼特別。
沒想到一到了他家門口,整個下巴都掉下來了。
「幹!這不是別墅嗎?」我整個豎起了拇指頭讚嘆。
進入了門口,家庭的擺設古色古香,令人不禁留住多看一眼
「槓!真看不出來顧薾中原來這麼有品味。」

他剃了頭,斜坐在大廳沙發上,要我們把他家當自己家。
老實說有那麼幾分鐘,我有一種進到黑道大哥家的錯覺...那畫面真的很像。
一上了二樓,薾中跟他妹妹小時候的照片,正在走廊上燦爛的微笑著。
而我們也笑著,因為很像,薾中小時候真的很清純阿...果然真的不能只看小時候...。

隔天五點一大早起來,準備了一段時間,我們就開著車興奮的北上宜蘭。
途中經過了雪山隧道,不愧是台灣最長的隧道,長12.5公里,花了不少時間。
等到宜蘭金六結,已經七、八點了。而小ㄠ的家人早就先把小ㄠ接了出來。
我們開心的跟小ㄠ話家常,聽他在初入軍中的酸甜苦辣。
而小ㄠ的家人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把帶來的許多食物分給我們吃。
詳細的對談內容我就不多說了,畢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

結束了之後我們就去宜蘭蘇澳冷泉跟武荖溪遊玩。
但是蘇澳冷泉的大眾池有一點噁心XD。
我們在武荖溪玩的比較開心,畢竟比較沒有那麼多人同時在一個地方"玩水"。

晚上去了羅東夜市吃晚飯,我吃了一碗雞絲肉飯、蚵仔煎、大杯甘蔗汁。(他媽的、真的很像流水帳...)
還玩起了彈珠跟撈魚,感覺回到了小時候、很快樂很開心。

逛了幾個小時之後便出發到我們住宿的地方,感謝柚子的舅舅提供我們住的地方,非常的舒適。
大家喝了幾杯酒之後就全部昏睡了,畢竟還有一天的行程,要趕快補充體力。

第二天一到,原本的行程是想先去五峰旗爬山,再去傳藝中心。
沒想到這五峰旗聖母山莊雖然海拔不高,但是路程異常的遙遠、坡度出奇的陡,有60度吧 = =a
上山下山總共花了6個多小時,途中我還差點不堪負荷,導致前面的阿伯還想把拐杖借給我...(尷尬...)
不過辛苦是有那麼ㄧ點代價,山頂的風景非常的好,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宜蘭縣。
途中認識的伯父伯母也很好心的請我們吃水果,而且還跟我ㄧ樣是土城人。(他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下山的時候已經沒力氣再去傳藝中心,只好吃晚飯準備回家。
再次的感謝柚子親戚對我們的照顧,海鮮很好吃、但是人情更溫暖阿~~~~~~~

回家之後洗了澡馬上就躺下去了~~~真的很累很累。








媽的 腳好痛.........






這篇還打的真是敷衍對吧.....原諒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