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裡的阿娥豆花,豆花超級嫩,超級好吃的啦 XD


第三天‧原來它只是暫時的放過了我們。
下了兩天的雷陣雨,禮拜日的艷陽狠狠的照著民雄各個角落
凶狠且乾脆的蒸發了任何在空氣中殘留的水氣
連天空上的雲也消逝殆盡
天空的藍‧藍的令人驚訝。

今天一早是最後一天的懇親日,到達精北營的時候,人潮仍然是絡繹不絕
外面賣手扒雞的阿伯,架上早就空無一物,顯然的,今天新訓的阿兵哥們,在家人朋友的照顧下,一定飽足了一頓。
站在精北營區外,來懇親的心情有點低落,因為我昨天錯過了一個朋友,我沒見到他,而他也不知道我來了。
當他在MSN開玩笑的跟我說怎到嘉義卻沒有找他。
真的算他衰,他是四個朋友裡面唯一一個在精南營區的,
而我們都沒有進去精南營區,因為外面的阿兵哥問太多,問到有點煩。
煩到我們乾脆放棄這個營區,反正見不見的到朋友都是抱著聽天由命的心態。
幸好最後一天的懇親日運氣不錯,要找的朋友都找到了,尤其是阿享看到我時候的訝異表情。
我當時很爽,比昨天那位的反應棒多了,讓我覺得南下不遠千里看朋友真是他媽的有價值。
今天懇親跟被懇親的全部都是高中同學,所以彼此認識,一下子便聊了起來。
阿享在連區裡面大聲的說當兵很無趣、某連的連長很雞歪很愛念,他都在偷懶之類的話。
讓我們在旁邊替他捏把冷汗,因為他說的連長就在前面十公尺不到的地方。
也很佩服他的勇氣,或許應該幫他鼓鼓掌來證明我欽佩的心意。
聊了一會,文興的爸媽便來了,帶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我們就在樹下躲避艷陽,不客氣的吃了起來。
中坑營區的懇親環境比金六結好的多,營區的綠化暫時消去了濃厚的暑意。
連區特意搭的帳棚和桌椅也讓懇親的親屬們方便許多。
我吃著文興家人帶來的鹽水雞,興奮的跟他們聊著。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去別人營區懇親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我,
而輪到我的時候,不知道有誰會來看我。
當時心裡這樣想著、也期待著。



↑當兵主角之ㄧ,蔡阿享



↑當兵主角之二,廖阿興


結束懇親之後,我和家弘跑到了民雄車站附近一家麵攤吃麵。
因為這家看起來人很多,好像還不錯吃。
兩個人各點了一份麻醬扁食麵還有一些小菜。
人多真的不是沒有理由,麻醬跟扁食的搭配很對味,
比昨天啥小的民雄肉包好吃上100倍。
我沒有誇張,民雄肉包真的沒有那麼好吃...
但是人總是要親身去嘗試才有批評的資格,我很榮幸的...吃了民雄肉包...


↑很好吃的扁食麻醬麵




↑他的小菜。都有滷過的樣子



回到宿舍之後,我與家弘便思考晚上的行程。
決定晚上要去嘉義市的家樂福夜市(顧名思義,就是開在家樂福旁邊的夜市)
去那邊大吃+大玩一頓。


晚上很快的就到了,我們兩人騎著機車準備往市區邁進。
一路上我的臉跟腳都感覺刺刺的,我本來以為是砂石隨風迎面而來打在我的身體上。
後來我才知道打在我身上的不是小砂石,而是小..蚊子??
我也不知道那個怎麼形容,就是在傍晚時刻,最愛聚集在燈光下的那些像蟲又像蚊子的東西。
那時若張開嘴巴,我想不到嘉義我就會飽了吧....

一到了家樂福夜市,我張開了嘴巴。
我好久都沒逛過這種夜市了。
一般台北的夜市,通常都是一個商業區域,有店面也有地攤。
但這裡是完全的地攤,把家樂福附近的空地排的滿滿的,人潮絡繹不絕,一整個很熱鬧。
而且不論是遊戲或是吃的都與台北的夜市有些微的差異。
最明顯的差異是這邊有玩釣蝦子的小遊戲,而一般都是撈魚。
還有很久沒見過的發財車旋轉木馬,著時讓我興奮了一下子。
這裡的東西不但便宜而且份量很多,通常都會搭配兩樣式的主食。
譬如牛排+焗烤、火鍋+鐵板燒。讓人看了就一定會有吃到飽的感覺
牛排+焗烤的扛棒真的很吸引我,加上99元的超吸引價格。
我與家弘便點了一份雞排和牛排享用,
夜市上菜速度非常的快,大概是要應付眾多的客人吧。
等他把焗烤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倆都傻了一下...

「好小碗阿.....囧。」

再抬頭看看上面的扛棒。

「可以選擇焗烤or酥皮濃湯。」

我:「槓!我剛剛怎沒看到。」

心裡有點小小的後悔....。

但是還是很划算拉,雞排挺好吃的。

吃完了牛排之後,我四處尋找甜點,
看到了我很熟悉的店家。就是那個老愛搞特技耍客人的冰淇淋。
嗯恩 沒錯 就是那家!!
我很早就想要吃看看,但總是因為太貴而遲遲不肯下手。
今天終於有勇氣的上前跟他要了一份,讓帥氣的外國佬耍了幾分鐘之後。
價錢出乎意料的低,只有35元。印象中這在淡水可是要50元的東西。
當下有種賺到的感覺,即使被耍了,心裡也是甜甜的呢.....囧...。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就要找些樂子拉,我與家弘各花了10元釣蝦子。
釣蝦子的工具是一根筷子,筷子上綁著一條棉線,棉線的末端綁著鐵勾。
釣蝦子的要訣就是把鐵勾鑽到蝦子的腹部下,然後把它撈起來。
把它放到籃子裡便算是大功告成。
若蝦子掙扎導致棉線斷掉了,你只能乖乖的重新再買一個小釣竿。

我跟家弘很幸運的各釣到了一隻,老闆指著後面的烤肉架問我們要不要現場享用。
家弘因為想要讓家裡的敖蝦有更好的美食可以享用,當下就決定活生生的打包帶走。
看來蝦子的痛苦並沒有結束....。


在玩完了小蝦子、小鋼珠,買完了衣服之後,便想買杯甘蔗汁來解渴。
只不過我左看右看,整個夜市逛一大圈,竟然沒有人賣甘蔗汁...
不會吧...在我來的途中不是有很多甘蔗田嗎...竟然沒有甘蔗汁...

:「@#!$%$#@@!...」


甘蔗汁,原來你是這麼的難得可貴。


回程我們還去了文化路上的阿娥豆花吃豆漿豆花。
嗯 豆花滑不隆冬的非常順口,而豆漿也與豆花非常的契合阿(昏厥~~)
不過有點微甜,不喜歡喝甜豆漿的人就可能要特別跟老闆說一下吧。


回程時我還想念著家樂福夜市的一切,我還依稀聽的到攤販的叫賣聲,還有嘈雜的人群。
若還有機會來嘉義,這邊一定還要再來逛一次。


渡假的第三天,很熱鬧也很飽的狀態下結束了。(樂)





謎之聲:你遠道而來...都沒有去名勝古蹟陶冶一下心靈的嗎...

我: 阿阿 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這就是它所謂的焗烤麵...好小...囧....




↑這位就是在嘉義照顧我四天的朋友,家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