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故事與旅程都會有一個終點‧但那不是代表結束。
終點常被人賦予一個新的意義:那就是另一段的開始。


這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天一定要是壓軸,就像是每個連戲劇最後的高潮。

節目是:集集與日月潭


話說前腳走了一個颱風,今天又來一個颱風湊熱鬧。
屋頂上的天空比昨天又昏暗了一點,溫度也下降了一些。
不變的是,空氣依然潮濕,還是有那麼點溼熱的氣息。

這群小毛頭們今天要選課,而我已經沒有選課的樂趣了,當下還真的有那麼點失落。
在俊緯大罵著學校選課網站一直把他踢出選課系統之外,我則是上樓稍微整理一下行囊。
歷經了一場他不太開心的選課結果,我們一起下樓吃著俊緯家平時的家常菜。
小家庭可以不用同時準備很多配菜,通常都是當天煮當天吃完。
所以每次吃飯都有新鮮的食物,下一餐又會有新鮮的食物可以吃。
我很喜歡這樣,每天都可以吃到現煮新鮮的食物。

這不禁讓我想到,我們家燉了一個禮拜以上的滷肉、喝了好幾天的湯、還有吃了很多天還沒吃完的菜。
家裡三代同堂,份量很難抓,所以總很喜歡煮很多的分量,然後分很多天吃,
有時只要在外工作的不回來吃飯,家裡的菜就會剩一大堆。
菜只要放久了,只要每隔一天,消耗的份量就會越來越少,大家就會吃新煮的菜。
所以家裡的餐桌上老是新、舊菜混著吃,甚至全部是昨天或更久以前的菜,有時看了會反胃。

離題了....


吃完飯之後,俊緯仍做他的好司機,驅車前往了集集火車站。
一路上的風景非常漂亮,翠綠而錯落的樹木在車旁迅速的向後退。
一次又一次出現的綠色隧道,讓我不禁打開了窗戶,呼吸外面自然而芬芳的空氣。
若是在台北,打開窗戶呼吸外面的空氣無疑是找死的行為。

但是在這裡,無須擔心。

他沒有台北的車龍、沒有嘈雜的人群、沒有高樓大廈。
有的只是一整片的好山好水。

我們停在集集小火車鐵軌旁,
鐵軌在我的左手邊,綠色隧道在我右手邊前方。
景色美的讓人沉醉...
即使閉上眼睛,身體還是感覺的到。
感覺到森林的微風、與它的細細低語。


停留了一段時間後,我們才開到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與我印象中的已經不同,雖然集集火車站頗負盛名。
但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看到它。
在921大地震之後,老火車站已經進行了改建,現在看到的是新火車站。
聽說新火車站保有舊集集火車站的外觀。
我有點感慨,因為我連舊火車站長什麼樣子都不太知道。

集集火車站旁有兩台古老的蒸氣火車,還有兩台M24戰車被放在這裡供人觀賞。
非假日遊客不是很多,使得我們能更專心的欣賞這歷經921的撕裂之後,卻浴火重生的集集火車站。

結束了集集火車站的探訪,我們到了921地震之後的集集武昌宮。
武昌宮在眾多虔誠者的幫助之下,歷經八年的時間建成。
卻在完工時期經歷了這場大地震,導致武昌宮變成了一棟斷垣殘壁的破碎建築。
廟方決定保留這段記憶,選擇留下這殘破不堪的舊廟。
舊廟前的金爐,還大大的寫著"風調雨順"四個大字。
有點諷刺,但這不就是所謂的天意?
給人考驗,然後更勇敢的站起。
現在的武昌宮,香火必定更勝從前。


駛離了漸遠的武昌宮,我們順著南投的優美景致,來到的日月潭。
一路上我雀躍的心從來沒停止過。
車子在日月潭旁邊的道路上停了下來。
微涼的氣候加上優美的日月潭,我簡直不想離開這裡。
翠綠的青山被雲霧纏繞,有朦朧的優美,湖面是淺淺的淡灰色,映照出現在多雲的天氣。
少了一點色彩,但更多了舒適感。
在附近晃了近一小時,我們才從日月潭離開,畢竟兩個大男生也不知道要晃哪...
這麼美麗的景色,一定要情侶來才趣味阿....


情侶....阿.... 我跟俊緯都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回程時,俊緯說一定要讓我吃到中興新村的刀削麵。
聽說上次某位衰小的女孩因為適逢公休與美食擦肩而過。
既然俊緯這麼盛情邀情,我怎可以忍心拒絕...
便前往這位地主極力推薦的大好地方。

一到了麵館,我點了最普通的牛肉麵。
刀削麵真的很Q,而他的湯頭也不會很油,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膩。
俊緯則點了一盤牛肉炒麵、一份蔥油餅、一碗小米粥...還有一個牛肉煎包..吃的比我多很多...
幹!為什麼他們吃成這樣都不會胖....為什麼阿....他也是宅男阿...

老天就是這樣...都不會是公平的....

而我看到小米粥寫著自由取用時...我還以為不用錢,順口叫俊緯幫我用一碗...
沒想到小米粥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我以前吃的小米粥大部分都是鹹口味
不太習慣甜的小米粥,再加上我肚子很飽,我甚至沒辦法完全解決那一碗牛肉麵。
我很扼腕自己的肚子這麼不爭氣...吃的也沒特別多...但就是吃不下....怨恨阿....


吃完之後,與俊緯小逛了一下附近的公園,消化一下近乎撐爆的肚子。
回去時還小看了一下夜景。

這天真的很完美,是個很漂亮的結束。
熱情的人、漂亮的風景、好吃的食物。
真的很足夠了,超級滿足。

回去與俊緯家人短暫的道別之後,我便坐上了回程的莒光號。

非常感謝俊緯與他的家人這兩天熱情的招待。
這兩天的食宿 幾乎都是俊緯自掏腰包請我這個學長,真有點不好意思
很高興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認識了你這個學弟,有機會記得讓我招待你。



到此為止,這次的渡假終於是劃上了終點了。


一個非常愉快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