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馬朋友的一通電話,讓我想到了我上禮拜跟俊緯去參加沈春華Live秀的錄影,
當時請到的是今時的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先生。
雖然我對政治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我還是想去看看攝影棚與所謂在電視機上的名人。

說不喜歡政治是討厭他的虛偽、不喜歡某些政客的狗屁話。
即使他們在螢光目前笑的多和善,我仍然覺得很假。

而這個偏見被我套用於大部分的政治人物上

如同那天王金平用手帕擦拭那看不見的眼淚。
不過他還是保有政治人物的親民作風
且負面評價較少
是少數幾個政治人物之中我比較不反感的一位
但還是沒有特別的喜歡就是了....



------------很短的分隔線--------------


中元節剛過沒幾天,焚燒金紙的灰燼仍在記憶中四散著,家裡的一堆貢品還放在倉庫裡沒吃完。
記得小時候我對中元節是又愛又怕,喜歡焚燒金紙、喜歡吃著一堆祭拜完的零食與美食。
但是我怕鬼,還因為怕我睡覺時會有什麼東西出現,有數天都在破曉時才敢安心入睡。

如今時序輪轉,即使過了十多年,在一個人的房間裡,還是會想到鬼月這件事而提高警覺...

或許是以前的夢太深太重,即使成長了、成熟了,我仍然記得、就像是真實的過去般。
忘不了、也捨不去。


看著那成堆成堆的銀紙,好兄弟們真的收的到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用一顆虔誠與敬畏的心來祭拜,即使沒有三牲素果、沒有金紙銀紙,
我想他們也會感受到那份深摯的誠意。
長大之後,才覺得不需要用這麼多的金銀紙來與各路好兄弟與神明們關說打交道。
那太浪費也太不環保了...

你能想像中元節 光是我們家的金紙 一家四口 在金爐前面燒一個多小時都沒燒完的情景嗎?
焚燒過後的殘留物不但佔滿了整個金爐,連空氣中都飄散著那灰白的餘燼,像雪片般。

以前覺得有趣,現在則是覺得有點浪費...
凡事不及或過度真的都不是件好事...
家裏在燒紙錢這方面真的是有點過度了...
但是你能叫老人家不燒嗎?
當然不行。
所以還是得乖乖的站在外面燒一個多小時,
看著一箱箱的紙錢在烈火中焚燒,然後煙霧瀰漫、也不知道燒給了誰。

我想若真的有"好兄弟",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家很闊綽吧.....


那為什麼不燒個支票或信用卡就好了呢?真的很白思不解....囧rz...
不管怎樣,這就是一種心意吧....
一種很浪費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