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的台北世貿‧是一個人的行程。
說一個人的字眼似乎有點寒酸、有點落寞。
但是逛書展卻覺得的無所謂,甚至反而覺得多一個人挺麻煩的

想找人去的原因,大概就是我不喜歡一個人自己在新光三越樓下吃飯吧
所以自己一個人的話
我都吃飽才去 :D

在大學的四年裡,我已經喪失了對閱讀的興趣和動力。
或許是懶吧,當很多事情在我生活中暫時停頓之後,
除非有引起運轉的媒介,否則通常要過了很久,熱情才有再燃的機會

就像是我從當兵回來之後,擱置著3~40集沒看的布袋戲一樣。

懶的去動,甚至懶的去想為什麼。

直到我大學畢業,發現生活中枯燥無聊的很,
好像有很多精采的我未曾經歷,所以開始覺得可惜。
我太晚享受一個人出發的樂趣,太晚知道九把刀那天馬行空、又有深刻情感的想像力。
太晚發現宮部美幸對於犯案人心與社會現象的細膩觀察
阿~又是老調重彈了~自己都有點煩 囧

買了一張星光票,我便隨著人群進到了世貿一館。
感覺沒什麼大變化,但是實際晃了一遭之後,卻有些小小感想。

第一就是烹飪料理的攤位在我的印象中變多了,整個攤位都是滿滿的擺著料理書籍。
第二就是書本變的更廉價了,399五本、甚至是299裝到滿這種這種促銷活動。
讓我訝異,變的有點像大賣場...,
雖然書展本身就是個賣書買書的地方,撿便宜固然不錯,
但是畢竟是國際書展,看到那種廉價推銷的書籍,被散落成一堆毫無秩序的擺在平台上,
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第三就是書展推銷雜誌書籍的業務人員
「先生,可以理我一下聽我說個幾分鐘嗎?」
「先生,我有這麼可怕嗎?」
有點半懇求、半無奈的狀態
眼睛裡訴說著現在的人都這麼冷血無情嗎?
我們也是領時薪的,你就不能停下來跟我聊聊這本雜誌嗎?
我能不停下來嗎?

「你來這邊沒有想買的書嗎?」
「沒有。」
「那沒有怎還會來書展呢?」
「隨意逛逛。」
「你現在還是學生嗎?」
「我在當兵。」
「那你想提升你的英文能力嗎?」
「目前還不想。」
「那當兵之後考慮做些什麼?」
「目前沒考慮。」
「現在職場上,很多公司都把英文當作必備的語文能力,我們的XXXX可以提升英文能力,先生有興趣嗎?」
「目前沒有,不好意思。」 我笑著離開。

一個是拚命的想推銷出去,一個是關緊門窗毫無興趣的拒絕。
我覺得悶,我想他應該也這麼覺得吧。

看他們奮力替讀者介紹書籍,拚命的像往來人員推銷雜誌,
似乎可以稍微感受到出版社競爭越來越激烈,也越來越難生存。
所以我可以忍住脾氣、忍住他們強留我在原地聽他介紹個幾分鐘,
結束之後我會笑著拒絕,然後離去。

在這趟大概三小時的閑晃裡,我直接跳過了童書館,
只到一館和動漫館尋找我的目標,
這次不像以前去書展,袋子裡裝著是動漫的周邊商品。
而是三本我想看的書籍。

好像有那麼一點意義了。









若還能保持這種想看書的主動,那明年我還要來。












希望可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