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的‧不只是淡水而已。
我翻閱著通訊聯絡簿,看著熟悉卻有點遙遠的名字。


回到返台前的幾天。


當得知返台假只有一個禮拜的時候,我臉上的表情已經不知道變化了多少次。
從原來的兩個禮拜、被通知可能要管休回不去,到現在的只放一個禮拜。
高興、失落、期待、憤怒、無奈的心情在短短幾天一擁而上,而我ㄧ點辦法都沒有
他們對我說:「當兵就是這樣,你只能被長官的無腦思考左右,他們才不會管你之前答應了你什麼,未來可能會發生什麼。」


他們只會不斷的臨時改變、然後搪塞敷衍。


我在記事本上,把原來的行程劃掉,準備重新寫一張。
宜蘭、台中、嘉義,這些地方我都去不到了,
旅行的拚圖在突然的驟變之下,狠狠的被撕了一大塊,再也找不到拚湊的方向。

至少還可以看到蘇打綠的校園演唱會,我安慰著自己。

一個禮拜要做些什麼?

那就在自己待過最久的城市,悠閒的紀念吧。
於是我闔上了記事本,ㄧ個字都沒寫。

返台的前幾天,我在連上的中山室,打完飯準備回據點。
一個朋友叫住了我,叫我留手機號碼給他,他說我返台的時候,會找我哈啦,
他與我ㄧ樣,對淡水有著深刻且分不開的情感,即使我們原來的家不是那裡。
在連隊重複且枯燥的生活中,我們談淡水的日落、淡水的小吃、淡水的人事物,
原本毫不相干的生活圈,因為淡水而有了共同的話題,

並不是我這個土城人不喜歡討論居住了十幾年的地方,
而是土城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我甚至覺得我對土城的了解,遠比對淡水的了解來的少
況且連隊上住土城的只有一個,但是那傢伙是個....


我只能說,他丟了土城人的臉。


離開了惡魔島之後,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家,隔天陪了父母去喜憨兒烘焙屋吃了一餐,
隨即趕往那個我懷念且不想離開的城市
第一件事就是回學校看看老師們,
主任問我說我上禮拜不是才回來過,那時我還在島上。
當我向她解釋我已經三個月沒回來的時候,她驚覺的說著:「有這麼久嗎?感覺妳好像上禮拜才回來過。」

正當我因為這句話而感嘆歲月匆匆時....

「你就像個遊魂一樣陰魂不散。」

她接下來說的這句話讓我感性全失,連想好好跟她敘舊一下的意願都沒了!

劉老,妳真的太傷我的心了...

接下來就是探訪四方朋友,與大四的學弟妹拿取畢業製作的相關週邊與作品。
我承認有點厚臉皮,因為是我自己記錯了時間,而我又故意裝熟的向他們拿取他們的展示成果。
不過也管不了這麼多了,不管熟不熟,把它當作熟了吃下去就好,

我的臉皮跟我的鐵胃一樣的堅強!!

謝謝罐頭、莉娟、饅頭、大智、阿美組等人的周邊和作品。
我從好多人的口中聽出對你們的讚美,你們這屆太棒了,我想若我在現場,我也會舉起大拇指吧。

返台的幾天,肚子從來沒餓過,
感謝俊緯、阿慶、小桃、的慷慨解囊,還有巧克力四樓的收留 :D
夜唱我也唱的很爽,這邀約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因為我超想唱歌的。
你們能讓一個大四歲的老阿伯跟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還有,在國中補習時,認識了你們兩個。
好訝異在六、七年沒見面的時光中,在相遇之後還能保有當初的熱絡,
你們是我在補習班生涯之中,最常聯絡也最友好的。
而我高中之後就沒在補習了,所以我很珍惜,以後會更常聯絡你們的!











禮拜日是蘇打綠的演唱會,好期待,希望可以為這次返台譜上一段美麗而又溫柔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