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要來了...而且來的很剛好...剛好在我返引的那一天。
心裡暗自竊喜,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很自私。

門廊上的木板像盪鞦韆那樣翻滾著..
狂亂的風勢挾帶著豐沛的雨水,今天的清晨很不安寧。

外面的風雨不值得恐懼,只因為我處在一個溫暖的家裡,而家裡不靠天吃飯。
我把頭微微彎著,靜靜觀看這一波一波的雨浪。


--------------------------颱風夜大家都要平安的分隔線--------------------------

昨晚與大學同學小聚,去看了風評很高的黑暗騎士,也就是蝙蝠俠。
之前懶的去看的原因,是對於這種美國英雄主義的漫畫改編成電影毫無興趣,
不外乎是擁有特異功能的人類,在螢幕前展現他高超的能力與華麗的特效而已。

但是看完黑暗騎士之後,完全打破了我對於諸如蜘蛛人、X戰警等等這種英雄式電影的迷思。
蝙蝠俠與其他英雄式電影比較不同的是,他比較貼近現實,
主角是一個平凡人,只是擁有很多很多的錢跟很多很多的時間,
因為有錢對於ㄧ個死老百姓(抱歉,當兵慣用辭=_=)來說是可以達成的夢想,
例如比爾蓋茲還有最近再婚的小郭(你跟他很熟阿!!)都是這類的人物
難怪九把刀在打噴嚏中的英雄雜誌,把蝙蝠俠列為最低的等級,也就是最平凡的超人

原來如此‧我終於了解了。

所以要從手掌中噴出蜘蛛絲,或者是像金鋼狼怎樣殺都殺不死的超能力。
做做白日夢可能還比較實在點(煙)


也因為這部片的貼近現實,所以看完之後讓人心情有點沉重。
人心的光明與黑暗面、正義的白天與夜晚、無法理解的瘋狂和細膩,連貫了整部片的節奏,
劇情轉折讓高潮ㄧ波接著一波,欲罷不能。(講的好像在看A片)
大反派---小丑(西斯萊傑)真的是太搶戲了。
不管是觀後感,或者是專業的影評都對小丑大加讚賞,
我想這也是一個演員ㄧ生當中最想要的榮耀吧...
不管是黑暗騎士的他、斷背山的他、騎士風雲錄的他...
只可惜現實的他太快在自己的人生中拉下幕廉了。

29歲‧正值人生逐漸攀往高峰的階段。


看完蝙蝠俠之後,去吃了一直想吃一次的Friday
女服務生迷死人的酒窩與親切的笑容推薦了我要290大洋長島冰茶
我懷疑那女服務生是不是有血輪眼(不是這原因吧!),讓我不加思索就說出了"YES"這個答案。
就像是慾望城市最後一段凱莉布雷蕭答應大人物的求婚那樣‧她堅信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直到我發現有80元無限續杯的可樂之後。

於是這餐花了我755元,突然覺得上閤屋好便宜好划算。













我想我明天還是花150元去吃個大麥克好了,還有可口可樂紀念杯可以拿。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