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網路上無心的交談,造就了這次意外的旅行。

 
 
本來我對於突然排入的兩天一夜宜蘭行有點興趣缺缺
因為店長大哥的隨興,讓我對這段旅程充滿著不確定性
但就在他誠心的預訂了旅館之後(我跟他說我最擔心住的部份)
我便想起了之前在宜蘭度假時的美好,心癢難耐,終於答應了這次宜蘭之旅。

有開車的人到宜蘭,只要不塞車走雪山隧道真的很快速
從台北市出發不到一小時半的時間,我們便到了宜蘭礁溪
一路上看著各家的溫泉會館扛棒,尋找著我們落角的地方
只找了不到十分鐘,「和風溫泉會館」的招牌就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家外觀看起來並不氣派,接待的大廳也不大
一進飯店,仔細觀察之後,發現大廳裝潢充滿著日式風味,黃色的燈光也讓人感覺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就是電梯太過挾小,一棟七層樓高的飯店,電梯最大載重量竟然只有500KG
四個大男生一進去就差不多滿了,他們難道不知道...電梯逼逼叫是一件多尷尬的事情嗎~!!!


我們房間位在整棟會館最高的八樓(通常旅館四樓都會跳過,所以實際上只有七樓)
興奮的開門之後,我們愣住了...才猛然會意櫃台接待小姐的那句話


櫃檯小姐:「這間房間有點特殊,請洗澡的時候務必拉上窗廉。」






 
 
沒錯,的確是該拉上窗簾...
因為浴室四面有三面都是由落地窗所構成...
其中兩面對外,一面對內,簡直是設計拿來給外面偷窺的...
雖然視野不錯...但因為附近有住家...也不能邊洗邊看...所以還是要把廉子拉下..有點可惜。


"採光良好"的浴室↓
 
 



有沒有很誇張~!!!!


 洗澡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車潮的流動  囧
 ↓




床位則是兩張雙人大床,非常舒適↓

 
除了有基本的設施,冰箱裡面還有礦泉水和舒跑可以取用。
電視也可以觀看第四台,不會無聊
有沒有提供免費上網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沒人帶筆電
浴室裡面有附贈浴帽和梳子,還有基本的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乳、香皂、牙刷牙膏)
四人房設備齊全、乾淨舒適,浴室景觀好、空間大
缺點就是四人房好像有點小...扣掉浴室之後,
四人床佔去了大部分的位置,使得整個房間有點狹隘
整體來說還是在水準之上,假日四人一人1300多大洋,算尚可接受的範圍。

安頓好行囊之後,已經是下午六點多
我們便決定前往羅東夜市飽餐一頓
由於正值週末,又適逢羅東藝穗節
在羅東中山公園前有不少的活動
更讓羅東夜市顯得擁擠

毫不意外的,阿灶伯攤位前仍然是人山人海
請想像在30度的高溫下,還要面對擁簇的人群是多讓人心煩意亂的事
所以我們便打消了在阿灶伯用餐的念頭
吃了旁邊的蚵仔煎填飽自己飢餓已久的五臟廟,
吃飽之後便在羅東夜市隨著人潮晃了一下(我看到了很台很有趣的夾腳拖),
便買了宵夜離開了羅東,回到了礁溪旅館


人山人海的阿灶伯(他已經沒像以前這麼大碗滿意了)↓




回到旅館之後,我們便去他附屬的和風SPA館泡湯
SPA館距離和風溫泉會館約有5~10分鐘的路程(走路)
由於裡面都是親水設施,又只能穿泳褲泳帽,所以我就沒帶相機進去了
不過還是可以大概介紹一下裡面的設施
裡面幾乎全部都是溫水池...(夏天泡實在是有點熱 = =")
冷水池似乎只有一小池,一堆小孩在裡面霸占著...
然後有兩個精油池,我印象中是玫瑰和薰衣草
旁邊有個三溫暖烤箱,很小~不大,但溫度和濕度讓我待了三分鐘就受不了了...= =
裡面有給小孩子玩的遊戲池(有水槍 一些小遊戲設施)
還有按摩池,裡面有針對各種不同部位的按摩設施,
我們大概泡了一小時左右,用遍了所有的設施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上面有一大堆強力的蓮蓬頭
當你按下開關之後,蓮蓬頭就會噴出細而強力的小水柱
大面積的打在你的背上,感覺就好像是你頭頂下了大雷雨,整個很妙。
淋浴室裡面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乳,所以可以先行清洗一下身體再離開
這邊沒有溫泉魚咬腳皮的設施,讓店長大哥有一點失望....
他說他下次再來宜蘭一定要讓溫泉魚咬腳皮....

嗯...希望他的願望可以實現。

回程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些冰塊和飲料,就在旅館打起了撲克牌
輸了就喝酒,旁邊還有旅館外買的卜肉(我真的覺得沒啥特別= ="),羅東夜市買的滷味
就這樣玩到清晨一兩點大家才各自回床睡覺。

我不得不說旅館裡面的被子超保暖的....
讓我老是不定時要翻開被子散熱一下,或是乾脆把一隻腳攤在外面,
不然在旅館空調的放送下,還睡到流汗是一件多詭異的事情阿....


第一天行程大概就到這邊結束了,請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