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廠一景↑




第二天凌晨七點半,我的鬧鐘響起,我下反應的按下了停止按鍵,
眼神還有點疲憊,便把過錯全推給了某位把手機鬧鈴設定為四點半的兇手
起床洗臉刷牙後,喝了幾口宜蘭三十年口碑的檸檬愛玉(註一)去了點倦意,然後準備下樓吃早餐

和風溫泉會館提供住宿的人一份早膳,我本以為只是很隨意的燒餅油條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下樓一看,竟然是無限供應吃到飽的早餐自助吧,頓時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興奮不已


*註一:這是一家宜蘭頗負盛名的檸檬愛玉,受人喜愛的原因是他都採用真材實料,原汁原味下去調製
雖然只是個小路邊攤,但是老闆對於衛生環境很要求,所以不能帶狗或抽菸,請大家配合老闆嚕XD


豐富的早餐自助吧↓
 



如上圖所見,有鹹蛋、皮蛋豆腐、火腿、鰻魚罐、肉鬆、干貝、鮪魚、炒青菜等多樣小菜,配上清粥便足以飽足一頓。
但是旅館所提供的並不只有這樣。


早餐吧台連發!!↓




小菜吧台的右手邊,還提供蕎麥涼麵和烏龍麵供取用
旁邊還有三小菜和炸薯條,可說是兼顧到了眾多人的口味和需求



清粥和生菜沙拉區↓
  



一碗粥,配上幾樣簡單的清粥小菜,還吃的到生菜沙拉和水果
飲料更有牛奶、柳橙汁、奶茶、熱茶和熱咖啡可以享用。
這頓早餐,真的是豐盛的可以,這是我對和風溫泉會館最讚賞的部份了~!!!!
早餐有食用時間的限制,印象中是九點半之前,想要吃的就不要賴床嚕~


 
有了好的開始,我們填飽肚子後,便往豆腐岬前進。
但是我行前功課並沒有做好,並沒有嘗到那邊有名的阿通伯飛虎魚丸,
事後想起有點後悔,我想這也是自由無計畫行的小小壞處之一吧。


豆腐岬一景(下面好像可以浮淺和游泳)↓
  
 
 
 

 


似乎只有懸崖和礪石灘↓
 



有點骯髒的廢棄觀海台...之前好像有人在裡面烤肉-.-(有人跟我說照片中的小島是龜山島~龜山島沒這麼小吧...囧)↓



豆腐岬之旅結束後,本還想去礁溪泡個冷泉,但是人太多,大家昨天泡一整天也覺得煩了
於是打消了泡冷泉的念頭,直接往傳藝中心開去。



傳藝中心大門↓
 


在豆腐岬的時候還烏雲密佈,下了點小雨,本以為可以在涼爽的天氣下在傳藝中心閒晃
沒想到真正到達的時候,太陽卻毒辣的可以,別看門口外旗子隨風飄揚似乎很涼爽,
其實整個地板都被太陽曬的發燙,連吹來的風都讓人悶熱難耐


傳藝中心成人票價是150,裡面的設施大部分是一些傳統藝術的展現和販售。
並沒有什麼遊樂設施,所以可能會有些人覺得無聊,實際上....真的有點無聊 囧~

為了符合傳統的特色,裡面的街道都充滿著舊時代的味道↓
  

 

這條街道提供了許多傳統技藝的現場表演,譬如歌仔戲、布袋戲等...
 可是天氣實在有點炎熱,讓人無法在街道上停留太久的時間
這邊美食街有羅東夜市非常有名的包心粉圓(其實他已經開很多家分店了),
所以沒有在羅東夜市享用卻有排傳藝行程的人,可以來這邊吃避免人擠人



手工浮水皂↓
 

 



手工製造的毛筆~!!師傅手藝精湛~(本來還要拍捏麵人的 忘記拍了)↓
 



 

碳錢(台語賺錢同音)一定要抱一下的阿~!!↓


這家販售備長碳的店家把木炭說的很神奇...連我也沉迷其中了....
 (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店面,其中之一是紙藝,其二是陶瓷吸水杯墊,最後一樣則是布袋戲專賣店XD)


Q版布袋戲(這可是風靡了不少人咧,但是我們這群只有我在看而已)↓

 
 
 來傳藝總該帶點紀念品回家吧...於是我很傻的選了一個很可愛的杯墊,傻傻的付了150元大洋,

(後來才知道在鶯歌陶藝中心也有....Orz)

在曬到整個手臂和後背都紅通通的狀態下,
我們離開了有一點點無聊的傳藝中心(天氣佔了很大的因素,我幾乎不想離開室內~= =),往宜蘭酒廠出發

宜蘭酒廠是我們在宜蘭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到達那裏的時候,宜蘭酒廠外有小活動
有原住民在外面載歌載舞,好不愉快。
旁邊都是販賣紅槽的周邊產品,紅槽的香腸吃起來有淡淡的酒味,蠻特別的
至於紅槽奶茶....則是一點都喝不出來有紅槽...但是是很好喝的奶茶 囧...
在販賣部裡面除了有賣酒,還有賣冰和宜蘭特色產品
最機車的是也有賣陶瓷杯墊,完全一模一樣卻只要120,讓我被嘲笑了一陣子...
 
 
販賣紅槽周邊商品的地方↓
 



在宜蘭酒廠周圍晃了晃,意外發現了一大堆的台灣啤酒的酒瓶和箱子↓




為數眾多的酒瓶↓



 

還有發現了藏酒的罈子~(有人一直說是骨灰罈...囧)↓
 




最後~~還有超大的~~~台灣啤酒阿~!!!↓
 





逛完了宜蘭酒廠,我們就準備北上回台北,
假日結束時間,雪隧塞車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於是我們放棄高速公路,走北宜公路,
那邊的美景和濃霧,又讓我沉醉了一下子(但是頭有點暈就是了...) 


等到我回家已經接近晚上八點~~~整個人攤坐在椅子上,很累但是很愉快。
縱使以前就有來宜蘭遊玩過,但是這次的感覺完全不同,
而且也逛到了之前都沒逛的地方(宜蘭酒廠、傳藝中心),所以還是覺得很新奇
 

 
不一樣的景色、不一樣的人。
 
我想這就是這次旅遊最獨一無二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