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元智畢展完全重頭到尾看完的第二部短篇作品
內容是說一個情場失意的男主角 戴普
意外收到一個充氣娃娃
再無人可訴說的環境下
充氣娃娃成為他最佳的情感寄託

看到這部片子
我直覺性的聯想到一部影片
湯姆漢克斯演的"浩劫重生"
這部片我想大家都知道
湯姆漢克在孤島上努力求生存
那顆排球是他情感上的完全寄託
排遣寂寞的最佳良伴
尤其是那幕排球被海水沖走
湯姆漢克奮力想救他的場景
真的讓人看了很感動

充氣娃娃跟那顆排球
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們都是完美的傾聽者
因為他們不會反搏你
只會靜靜的聽你說話

或許有時候人不一定要尋求安慰跟建議
只要有一個時常在旁 願意聽你說話的人
即使只是在對話中微微點頭
那都是一種很窩心的溫暖
只可惜充氣娃娃不會點頭~(會點頭還得了 那就變成鬼片了吧~~)
男主角演的不錯~(至少沒有給我做作的感覺~)
充氣娃娃也很稱職的扮演著男主角傾聽者和幻想者最主要的工具~
唯一讓我比較缺憾的
是我在看完之後
有一種"阿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的感覺~~
或許是他們刻意安排
不想創造出一個有完美結束的劇情
留給觀看者想像空間
但就我這位平庸的觀看者而已
阿阿~~"沒個交代 真是讓人扼脕阿~~"

這部片打翻了我對充氣娃娃只有"宣洩情慾"這用途的想法...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