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
一個佇著柺杖的男人沉默不語 默默前進著
身體上的疼痛讓他行動受到阻礙
頭上、腳上各纏著厚厚的繃帶
眼睛裡
充滿了血絲與無奈
他失落的神情掩蓋了手中那朵康乃馨的光彩

康乃馨 沉重的在風中搖擺著...

【小妹,我來看你了,最近過的好嗎?】

【......】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

【不說話是代表沉默的抗議與不滿嗎?爸媽其實很想你,你知道嗎?】

【......】

【我也很想你,非常非常想你,你又知道嗎?】

【......】

【我知道你不喜歡爸媽,爸對你的不公平,媽對你的冷落,我看的到,也了解。】

【你只是媽復仇老爸之下的產物,所以媽冷落你,爸不歡迎你。】

【但我想他們還是愛你的,至少在你離開之後,我能確定他們的難過不是裝出來的。】

【......】

【你不相信也罷,但是我的感覺妳不能漠視】

【從小我就把你當作親妹妹看待,爸打妳時,我保護你,你受人欺負,我絕對第一個站出來。】

【我每次離開你的時候,你總是淚眼汪汪的看著我走】

【即使我們上課時只是樓上與樓下的短暫分別,也能讓你哭的不成人樣。】

【我要跟你說,我很喜歡你那時候的樣子...】

【但是現在...現在不一樣,換你先離開我了,你知道我有多麼不適應嗎?】

【你知道我不是善於表達感情的人,你知道我有我的考量。】

【你也知道我是無怨無悔想永遠照顧你的人。】

【但是你卻離開我了,而且是毫無預警的離開。】

【那個蠢男人值得你這樣負氣出走嗎?】

【你寧願為那蠢男人拋下一切離開,但是那男人肯嗎?】

【如果肯,你現在就不會是這樣子。】

【如果肯,這男生應該現在在你身邊握著你的手才是。】

【只可惜...你永遠也摸不到了,因為你已經完全放棄掉了所有可能。】

【躲在這陰暗的房間裡並不會讓事情有所變化,你只是把距離拉到無限遠而已。】

【但我相信這男人是愛你的,是悔恨的,他恨自己沒有勇氣,無法拋下所有一切愛你。】

【我說他現在這樣覺得,你會相信嗎?】

【......】

【或許他過不久就會來陪你了,我這樣說你會相信嗎?相信的話...說個話好嗎?】

【......】

【今天我帶了你最愛的粉紅色康乃馨過來,你說過,粉紅色康乃馨是代表熱愛。】

【也代表著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你說過你想做這種母親,所以我記住了。】

【我相信你做得到,所以才送給你...】

【但是...】

【你會恨那個男生嗎?你會恨那男生不願拋下一切好好的愛妳嗎?你不後悔嗎?】

【......】

【我知道了...】

男的把粉紅色康乃馨放在純白色的瓷磚上...
康乃馨顯得特別的紅...
紅的跟血一樣...

男的離去的不久,只見男的背後傳出細微的低語...

【哥...,我並不後悔。】

眼淚在臉頰中緩緩落下,這是他第一次與她的小妹淚別。






















康乃馨...


仍靜靜的在墓園裡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