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灌籃
Kung Fu Dunk
上映日期:2008-02-06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異域】朱延平

演  員:【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妄想】蔡卓妍、【見鬼10】陳柏霖、陳楚河、曾志偉

發行公司:學者


劇情簡介:
世杰(周杰倫 飾)從小就在功夫學校長大,練就一身好功夫,並擁有異於常人的手感天賦。在街頭討生活的立叔(曾志偉 飾)鬼點子特多,某日無意間見到世杰百發百中的準投神技,立刻以替世杰尋找親人為理由,邀他到第一大學打籃球,實際上卻是想利用世杰賺取財富。
世杰加入球隊後,才發現自己長久以來暗戀的對象—莉莉(蔡卓妍 飾),竟是隊長丁偉(陳柏霖 飾)的妹妹。世杰為了得到莉莉的青睞,總想和莉莉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蕭嵐(陳楚河 飾)一較高下,卻因此讓球隊陷入不安定的氣氛。
經由隊長丁偉的開導,世杰漸漸化解與隊友間的衝突,將自己天生賦予的功夫底子融合各式籃球技巧,爆發驚人的能量,並讓球隊過關斬將,一一戰勝難纏的敵手。
當世杰與隊友面臨最強的對手—一群被美國禁賽的恐怖球員所組成的魔鬼球隊,這支魔鬼球隊由丁偉的昔日戰友李天所帶領,他們不僅買通裁判,更將第一大學的球員都當成活靶,立誓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就在臨危之際及傷兵不斷的情急之下,立叔靠著他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各自擁有絕妙武功的四大高手在最後一刻上場應戰……


觀後感想:
這幾個禮拜看了十幾部DVD影片,這部片是最超乎我意料的。
因為我在看之前完全沒想到他會讓我想睡覺。
我還以為既然是大導朱延平執導,那應該會比周董自導的【不能說的秘密】,還讓人更有驚喜、更有張力。
即使是仿造星爺的少林足球,我想也一定有創新的地方。
沒想到劇情薄弱無張力,笑點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星爺少林足球成功的地方,在於星爺本身就是善於製造笑點的人。
利用反諷跟對比,打破平常人既定的印象,誇張到某個程度,讓人會心一笑。
朱導可能是沒有比星爺還了解娛樂片真正的奧義。
導致整部片看完只讓我有個印象,就是完全是周董在耍帥的一部片。
真是可惜了周杰倫和曾志偉。

但是喜歡JAY的這部片千萬不能錯過,因為絕對可以滿足你們。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