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什麼時間+懶惰病發作,已經好幾天都沒打網誌了
昨天入手了一張新專輯,想上來分享一下。

前幾天去公館送公文,趁閒暇時去大眾晃了一下。
以前學生時代總覺得音樂用下載的就好,買CD是浪費錢。
直到自己有了點經濟基礎,喜歡上了一些樂團或者是歌手。
才慢慢的學會買正版CD支持他們,進而去聽更多不同種類的音樂。

看了大眾上的視聽配備,竟然配有耳擴,讓我這想敗耳機系統的人整個興奮了起來。
戴上了耳機,隨手翻到了麥斯米蘭這個非常有名的德國歌手。


好奇的看了他的封面,發現我喜愛的蘇打綠還有張懸等歌手聯合推薦。
讓我的心整個都癢了起來,好奇的聽他的第一首歌,整個人就酥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音樂太好聽還是器材太好,完全不忍把耳機拿下來。

只可惜不能待太久,聽了大概一分鐘就依依不捨離開現場

回去馬上找麥斯米藍相關資料,發現他真的是個不宣傳的大明星!!
在台灣已經有相當的知名度,(我只能說我之前聽音樂的範圍實在是太狹窄了。)

二話不說勒緊褲袋,在博客來訂購了一張他的新歌+精選。

一送到馬上迫不亟待播來聽,

聽起來真的是太銷魂了,麥斯米蘭的聲音陰鬱的充滿著憂愁氣息,但是該有的爆發力卻又相當驚人,假音也相當漂亮
聽他的歌不需要太多的樂器輔助,只要一架鋼琴,就能展現出那充滿特性的歌喉。

裡面有一首非常有名的翻唱曲

Creep (原唱乃是Radiohead)
這首歌青峰、張云京、林宥嘉都有翻唱過。
但是麥斯米蘭把這首歌的憂鬱發揮到一個極致,聽了一整個愛上~~天阿~~!!


看來我還要嘗試多聽一些不同的音樂,這種聽到好歌的好心情真的是太棒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