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歌的衝動又來了,聽完了蘇打綠新專輯還不過癮。
於是看了其他專輯,想試聽一下其他沒有聽過的歌手


無意間卻發現了來自街頭的團體----棉花糖


棉花糖是由一男一女組成 男的叫聖哲 主唱則是小球。
他們在街頭演唱時期就累積了不少聽眾。
如今聽了他們的專輯,我也覺得我成為他們的歌迷了。

整張專輯的歌詞情境非常多元化
有夢想、有勇敢、有愛情、有反思、甚至還有環保與和平議題!
比一些整張都在描述愛情的專輯更讓人百聽不厭


一開始以"小飛行"為開頭,述說人生是需要不怕困難、勇於實現
第二則是他們的主打歌之一,"陪你到世界的終結"讓人發現了情感的堅定與力量
再來是"我們都一樣",告訴我們實現夢想通常不可能四平八穩,有挫折也不要害怕!


再來講些比較特別的

"未來"這首歌就是一首非常有環保議題的創作~
節奏輕快有力~最後的結尾更是有強烈的對比和發人省思


我本身最愛的則是"一朵徽章"和"2375"

一朵徽章
這首開頭用槍林彈雨的音效呈現,本來讓我有點一頭霧水~
聽了歌和仔細觀看歌詞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首有關於人對權利或利益互相爭奪的現象
我個人非常喜歡下列這段副歌

左手一把槍 右手十字架
傷害的是你自己還是奉獻國家

左耳聽著謊 右耳想釋放
可不可以用朵花茁壯你的徽章

意義很深遠~



再來是最愛最愛的"2375"

這歌名真的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我是不知道2375對棉花糖有啥意義啦 -.-
若知道的朋友們可以留言告訴我~

這首歌旋律有點淡淡的哀愁,但卻非常舒服~
配上小球溫柔的歌聲,平凡卻又美好。

非常好聽!超愛的!












總結:
如果狀況許可,把這張專輯買回家收藏吧
算是對歌手的支持!而且絕對不會後悔的!


不過...
這個月真的有太多太多我想買的專輯了....
五月底還有張懸的....


我的荷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