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介紹:


生命中的所有風景!

  《Beautiful Woman》

  老是被賦予嚴肅的性別認同議題,張懸&Algae用輕快搖滾曲風,唱著城市裡應該追逐的'認同與愛'的大自由。

  《Selling》

  重新填上中文歌詞,以簡單直接的字句說出城市中矛盾複雜的慾望追逐。在Algae全新編曲之後,張懸特有的口述式唱腔成了最大的驚喜。

  《城市》

  用歌詞描繪成的一幅風景畫。有城市中毫不掩飾暴露的現實,而張懸卻用她的眼光,塗上屬於她最浪漫自由的色彩!聽完你(妳)會發現,臉上始終帶著一抹被鼓舞之後的笑容。

  「我時常感覺〝城〞中實體的建設,

  其中人群聚集流動形成的〝市〞集,

  交織無限的,我們抽像的感官經驗與思考 。」─張懸

  我們在城市漫步流浪、又在城市落地生根 ;

  我們在城市嬉戲玩笑、也在城市感受悲傷 ;

  我們在城市裡追求、卻同樣在城市中失落…

  如果你(妳)也認同「城市」散發出去的一切真實,那麼在多變的時代你(妳)更應該聽聽張懸!

  【 屬於Algae 眼中的城市 】

  「在這個巨大的城市裡,我們很難去隱藏所有情感,

  就像這張專輯中,總會找到一首屬於自己的主題曲。」─杉特

  「台北,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嚴格講起來我不算「住」在台北,反而比較像寄居蟹一樣從這個殼流動到另一個殼,唯一不同之處是寄居蟹的選擇還比我多一些。每隔一段時間便重複地打包、搬運、拆封、整理……,在城市裡(間)流動的生活讓我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一地,不屬於台北,同時也因離開太久的陌生感而不屬於自己的故鄉台中。這張專輯某種程度上反映了這種游離的狀態。」─凱同

  「我喜歡自由的漫步在城市中,以及靜靜看著城市裡的人們,藉此聆聽城市裡多樣的聲音。在這張【城 市】裡頭,有我們對音樂的執著與這些日子的感受,有值得歡欣鼓掌慶祝的,也有日後仍需努力進步的,但希望未來的哪一天有很多人一起聽這樣的聲音。」─雞毛




聽後感想:

提到張懸,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寶貝了。(我的寶貝、寶貝,給我一點甜甜~)
我最初接觸到張懸的,也的確是寶貝這首歌。
但真正開始喜歡張懸,並不是因為寶貝。
而是他上一張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裡面的"兒歌"

當初在當兵新訓的時候聽到張懸在莒光園地的生活劇中緩緩唱著

「不去想自由,反而更輕鬆,願意感動孤單不忐忑。」
「生活~~生活~~會快樂也會寂寞,生活~~生活~~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我印象很深刻,那次的生活劇是在講不當處罰)

這對一個失去自由的阿兵哥是多麼無形的激勵阿~~!!
簡直是Touch到我內心最深處~~(雖然這首歌絕對不是在描述阿兵哥的心境啦XD)
眼眶馬上就泛紅了,因為我好想圍牆外的肯德基跟麥當勞...(新訓是吃ㄆㄨㄣ)

就這樣,我就喜歡上張懸啦XD~

-------------以下就是這張專輯的感想-----------------

身為一個長期被流行樂曲影響的我,剛開始聽一些歌手的創作專輯是很不習慣的。
因為歌詞本身唱起來並不一定很順(請原諒我用這麼膚淺的形容詞)
怎麼來斷定順不順呢?從歌詞的押韻、字數,到曲調等等...

舉例來說好了,譬如像周杰倫的星晴(馬上就聯想到這首歌~原因莫名)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有押韻,字數也有對到,只要曲編的好,唱起來就順順的...

嗯...好了...蠢解釋到此結束.....


進入正題。


剛開始聽張阿懸的歌,有一些沒辦法適應。
因為張懸的創作並不拘泥於押韻、字數。
她把內心全部真實的感覺,毫無加工的寫在歌詞上。
所以她的歌曲可以真正觸碰到人深處的情感。
每段句子,甚至是每個文字都具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於是你就喜歡上張懸而無可自拔。

裡面我最喜歡的兩首,是"關於我愛你"和"南國的孩子"
至於為什麼會喜歡~~??很大部分是因為旋律
因為歌詞的詮釋每人感動的點都不太一樣,我沒什麼愛人的經驗還是別拿來說嘴好了XD


在前幾天的康熙來了~有張懸難得上綜藝節目的片段。
她的真性情,顯得她特別且突出~~

最重要的是人家很漂亮阿~~~~~~~~~~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第四段




第五段





請大家慢慢欣賞: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