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想一天一天的打上自己在新訓的鎖碎雜事。
不過仔細想想,每天的生活都過的差不多。
而且又只有短短十天。
所以就懶的分開打了。

十天‧對一個大學生很短‧對一個入伍生卻好長。

剛開始進去時,真的無法適應他的作息
晚上九點半睡覺,早上五點半起來。
身為資傳人應該都知道,這樣的睡眠時間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五點半睡覺還有可能....要叫我們九點半睡覺...五點半起來....
所以作息我花了大概四天多才稍微調整回來。
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一覺到天亮。

軍中的生活是無自由的,你必須跟著團隊行動。
這是我到現在仍無法適應的一點。
不能隨意聊天、不能隨意走動、不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時間到了該做什麼事情就要做什麼事情。
長官們不會讓你有發呆的時間。
所以從早上六點起來到晚上九點半睡覺這段期間。
你沒有太多的個人時間,甚至連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

軍中的生活是緊湊且密實的。然後做著反覆且相同的事情。

早上五點半起來,六點集合完畢。然後跑步
第一個禮拜跑1000‧第二個禮拜2000‧第三個禮拜3000
不過很不爭氣的我,跑1000公尺時就落隊,無法對齊隊伍,被士官長數落。
後來排長說不能跑的會落隊的全部出列,於是我就在名單之列。
後面幾天我就沒跑了,都在進行簡單而重複的打掃工作。

我知道這有點孬.....但是我更不想被長官靠北。
尤其是你跑的很累時,他還在旁邊大小聲的...

吃完早飯,進行完服儀檢查,便開始了第一天的課程。
總共有四節課,四節課都上完之後
就到餐廳吃午飯,吃完午飯之後通常會有20分鐘左右的休息時間。
不過你能做的,也只有打打電話,整理內務櫃而已。實際上也不能做些什麼。
然後有個40分鐘左右的午休,睡完之後便開始下午的課程。
四堂課過去之後,便到餐廳吃晚飯。吃完晚飯也大概會有個15~20分鐘左右的休息時間。
晚上就整理整理環境,在教室寫些資料,還有洗澡,然後九點半就寢。


剛開始進去的前幾天,意志力跟體能都很薄弱的我,根本不敢打電話回家。
因為我很想家,很怕打電話回去的時候,會想哭,讓爸媽以為我在軍中受到什麼慘無人道的虐待。
所以除了第一天的報平安,我直到第四天時,才再度打了電話跟家人打招呼。
雖然之前都告訴自己要以平常心對待,把新訓當作減肥營看待
但前幾天真的無法說服自己要以認命的心去面對...況且成功嶺的伙食其實挺不錯的...
四菜一主菜 一鹹湯 一甜湯 中午還有水果...
怎樣看都不像減肥營....
這樣無自由+枯燥的生活沒有宣洩管道是很令人煩悶的,
還好同連當中有兩個在高中認識的朋友,
在生活及精神上也都有個照應,
鄰兵也很照顧我,會提醒我一些事情
尤其是我恍神的時候,他們都會暗示我。(我常常恍神...)

在此感謝鄰兵與其他兄弟的提醒...Orz...

不過還是有令人開心的好運,剛好我這班是比較輕鬆的經理班,
不像打飯班跟器材班等等這麼操,所以也少做了一些事情。

每個樓層樓梯都有販賣機,但不是能隨意投的。
這十天下來投販賣機的機會大概五次左右。
整體來說,是擺著好看的...
但是你要是心臟夠強的話,可以自己去偷投拉
像我有一天就偷偷投了沙士來喝....

外面賣25元的沙士 裡面只要18元,真的蠻便宜的...

軍中除了改變我的作息,也改變了我的飲食習慣。
尤其是喝水這件事情,當兵之後天天都在喝水。
強迫改掉了我以前只喝飲料這種壞習慣
對我未來而言絕對是件好事,所以我樂於接受

其實當兵對自己的影響有蠻多是屬於正面的
它鍛鍊了我的精神力,改變我散漫的習慣,養成我正常的作息,正常的飲食。
所以只要心態調適的好,當兵其實對我來說益處很多。
往這方面來想,當兵還真是件好事對吧.......

在入伍的第二天還第三天,我被要求去做心電圖複檢,
那天剛好是連上拍團體照的日子,所以團體照我沒照到,
我直到懇親日當天才發現有這種東西,讓我悔恨了很久。
這種一生只有一次的東西,卻連回憶的物品都沒有.....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打的。
主要的是想告訴各位朋友們,我在軍中很想念你們。

希望你們在外面過的很平順且快樂。



若有機會的話,在我新訓期間,大家可以寄信給我喔

信箱地址:台中成功嶺 郵政90734 附15號信箱

收件人:許長榮

若在枯燥無趣的軍中生活能收到你們來信,我想應該會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吧XD~





謝謝爸媽在懇親會時,從台北跑來台中接我,辛苦你們了。



























我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