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號,我們在成功嶺度過了最後一天。
我跟班長說,終於可以離開這張床了。
班長挑著眉毛說,等你下部隊之後,會想念這張床的。

如今‧我在東引島上淺淺的笑著。

11月9號,收拾整理好自己的內務,我們在成功嶺整裝待發。
拿著超大包的黃埔大包包,緩緩的在成功嶺道路上走著。

這是你們最後一次看到成功嶺了,
讓我們做最後一次的精神答數、唱最後一次的成功嶺之歌吧。

值星官命令下達之後,我們大聲用力的唱著,
雖然早已筋疲力盡,我們還是笑著。

但內心卻百感交集。

當大家在集合場集合,目送一群一群的弟兄們離開。
我們用力的互道再見,尤其是我們外島這群,揮的特別用力。
這種感覺很奇妙,明明都不認識,卻都不吝嗇於自己的祝福。

以後就很難相聚了吧,我這麼想著。

遊覽車把我們這群外島兵,送到了基隆韋昌嶺等船。
這一等,就是三天。

禮拜日的時候,我厚臉皮的請父母在休假日來懇親我。
他們沒日沒夜的在醫院、家、還有工作地方來回奔走。
若不是家裡暫時請了一個看護照顧阿公。
我真的沒有那個勇氣和理由請爸媽們過來。
老媽把我的衣服拿到外面去繡,又跟老妹在路上走了一段距離
買了達美樂的披薩和雞腿給我吃,
他傻傻的買大送大 把大批薩換成很便宜的雞腿。
我還說她很浪費錢,而她是說怕吃不完。

其實‧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
你們來就好了。

我媽帶來了我好友借我的書,也買了他所推薦的書。
還自己買了自己看封面覺得可能很好看的書...怕我不夠看。

所以我帶著5大本很重很重的書,加上之前回去清水高中。
老師借我的1本,總共6本書上船。

謝謝我的國文老師,感謝他把我國文教這麼好
謝謝我的朋友,願意把書拿到我家,再請我媽拿給我
更謝謝我的老爸老媽,總是這麼替我想。

爸媽回家之後的隔天,因為韋昌嶺的外島兵太多。
外島軍力已經出現短缺現象,軍方決定加開航班。
所以禮拜一晚上,我們就全部被送上了合富輪(往馬祖和東引的軍包民船)
裡面有卡拉OK、大型機台電動玩具(雖然是舊的)、熱食部和小商店。
大家都很HIGH,因為是第一次作船,裡面還有遊樂設施,大家覺得很新奇。
但是開船之後就不HIGH了,不適應的了早早在床上歇息,
而我吃了顆暈船藥、四處小逛一下,看著基隆港漸漸遠去的光影,有點美、有點不捨
為了不讓自己多想,我也回到了床上休息。

清晨一、兩點,起來上了廁所...
突然想看看外面的夜景,於是推了門,往甲板走去。
一抬頭我整個都傻掉了...一整片的星海,就這樣懸掛在整個大海夜幕中
平時看不到的星星,此時也若隱若現著。
我好想告訴你們有多美多美,但是我不知道怎形容。
如果可以,我好想跟你們一起欣賞。
只是你們不能來,而旁邊也都是一些死阿兵哥,包括我。

看完了美景,我又繼續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一早醒來,船已經到了馬祖,在馬祖停留了近3、4個小時
才又轉往東引,而這段航程的美,又是有別於夜晚的繁星滿天。
天空很藍,一點雲都沒有,
海平線的無限延伸、船底激起的水花產生出的小彩虹。

太美了,美到讓我有點感嘆。
如果不是去當兵,我想我會以全然愉快的心情去接受這一切吧。

到了東引之後,先去幹訓班做了五天的調適教育。
這五天,又將是另外一個章節了。
有機會再跟大家說吧。







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們,過的好嗎?


我在一個從沒想過的地方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