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的意義大過於形式。


前幾個禮拜,我農曆生日的那天,老媽傳了簡短的幾字簡訊給我

"長榮,生日快樂,偶愛你"

我雖然搞不清楚他用台灣國語的意義,不過我覺得她在打這三個字的時候
應該還是有點害羞的,我們母子生活了23年,這三個字我們彼此都沒說過
如今她今天用簡訊表達了,但是我那天並沒有回饋她,因為我更害羞。


「老媽,我也愛你。」


-----------------------分隔線------------------------

生日那天,我做了東道主,請了據點上的弟兄們一頓。
自己內心還是任性的認為一年一度,屬於自己的日子,
需要有一些慶祝性的活動。

這會是最後一次的任性了嗎?

我想除非我腦袋撞開了,否則我永遠不會看開。
即使一個人我也要舉杯歡慶。

大聲的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然後痛快的將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


最後‧不管是有記得還是誤打誤撞的人,

「謝謝你們。」

簡短的感謝是不想讓每次的生日都流於感謝文的形式。

有你們真好。

---------------淺淺的奇蹟-----------------

上禮拜日,在排長做出了丟棄狗兒的決定之後,
排長便將其餘五隻狗用紙箱裝著,把它們丟棄到離據點有一段距離的斜坡上。
那段斜坡有點陡,草長的比人還高,離據點又遠。
當小狗那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在隨風搖擺的草叢中傳開時,

我們是真心的覺得它們永遠回不來了。

那叫聲遲早會停止的。


「如果‧它們能回來,我們就養它。」


殘忍之後的仁慈‧有必要嗎?

這問題在我生日的那天獲得了解答。


四天之後,我生日這天,我與弟兄們正要回到寢室就寢,
突然被寢室外幾隻如大老鼠般的生物所嚇到了,

「幹!這是什麼東西。」前面的弟兄大吼著。

我拿手電筒仔細一照,
是狗‧兩隻叫聲幾近沙啞的小狗。
五隻之中有兩隻回來了,而且回到他們最原始的家。
當場‧我與弟兄都無語。

「照顧它們吧,即使被督導也無所謂。」

我點點頭。


今天,也是它們的重生之日。

生日快樂。













還是一樣,如果給我一個生日願望。



「世界和平。」


其餘貪心的就不說了,因為自私的願望總不會實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