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不是在家裡過的,所以少了那麼一點節慶味。
我想念外婆包的南部粽,雖然裡面的餡料用的很精簡,
但是我每吃一口都覺得意猶未盡,會很想再吃一個。

還記得在大四時,我把外婆包的粽子給了那些無法返鄉的學弟妹們享用。
那時就覺得自己很幸福,不用大老遠的跑回南部與家人團聚,坐坐捷運就到了。

如今吃起在軍中為了應景而加菜的北部粽,
雖然外表是粽子,但是吃起來跟油飯很像(縱然都是糯米)
感覺還是差了一點。

以前親戚有喜事辦桌的時候,我也很喜歡吃一種粽子。
小小一個,口感很像麻糬,但是裡面有肉燥和菜埔。
我常常一吃都可以吃掉好幾個,
我後來才知道那東西叫"客家板粽",
不過怎都沒看我外婆用來吃過呢....?
下次叫外婆來煮看看。 :D




希望17號回去的時候還有粽子可以吃 ~~。


想到就流口水了 (擦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