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遇到一個讓我有點訝異的人。


週六難得的清閒,夏日的艷陽把城市照的耀眼
我提著購物袋,走向家樂福大賣場。
本來是打算在縣聯社晃晃就好
但是縣聯社找不到我要的"維力炸醬"
心想反正假日閑著也是閑著,想都不想就走到更遠的家樂福去尋寶。

但是卻遇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他是半年前退伍的學長,人在板橋,可是卻來土城的家樂福與朋友閑晃。
我記得他的名字與臉孔,而他只記得我的臉孔,我們打照面彼此訝異著。
他還是一樣,身體很單薄瘦弱,臉上有種疲憊的蒼涼感。

而我從剛開始就一直注意著他手上所戴的手環。
那是醫院的病人在戴的,他剛開始跟我說是長時間胃不舒服,所以身體一直不太好。

但後來他欲言又止,我便抓起他的手,看了手環上面的資料。
「精神科」三個字很刺眼的在我眼前浮現。
他笑了笑把手收了回來,半開玩笑的說他現在有三種不同的人格。
我雖然跟著笑了笑,但是心裡卻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我叫他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他叫我留下電話便跟我揮手道別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當兵造成的,畢竟一個人的個性與當兵的環境都會影響到軍旅生活的順遂與否
我只是感慨著,但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連上已經改變很多了。」我對他這麼說。












希望各位都要健健康康的,

不管是生理或者是心理上的病痛,別瞞著。

別讓家人和朋友們擔心。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