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沒更新網誌了,這也代表著,我回東引有兩個禮拜了。
悶熱的空氣、刺眼的陽光、蔚藍的海水...

今天‧是我入伍的第285天‧在東引的244天

回來之後的第一個禮拜六,連上32T跟即將退伍的弟兄們,辦了一次大烤肉。
32T的是慶祝升階,即將退伍的人當然就是慶祝退伍,
看著餐盒裡面一大堆肉片、雞翅還有雞腿,只有一丁點的玉米。
我懷疑我們是不是已經變成了肉食性動物,只會啃著大魚大肉。

真該死,外島的冷凍蔬菜!還有該死的伙房!!

讓我們對蔬菜水果喪失熱情的是你們!!!

剩下的時間我在遊樂器的世界中度過,
機器人大戰真的是太殺時間了,主角機大雷鳳一招把敵人打爆的帥氣動畫,久久讓我不能忘懷
只要過了站哨時間,甚至是難得的周日假日,為了省錢+打發時間
我可以放棄網咖、放棄苦練一段時間的太鼓達人
埋首於中山室中,只為了快點想把遊戲破關。
但是這個空虛的目標在一個禮拜之後就隨著被調回連上而灰飛湮滅。
原因是頭家在早上5:40上來大突襲,查到了一個毫無知覺性的阿兵哥痛快的在中山室打電動
從此以後觀測所要下去早點名、天天要出操、遊戲被鎖起來、放假要回連上離營宣教。
觀測所已經不再是大家口中所說的天堂,而是疲於奔命的地獄。

而我真的是很幸運。

-----------------------沒有電動玩的分隔線----------------------------

東引在我回來的這兩個禮拜,從沒有下過午後雷陣雨,
比起台灣動不動在午後就來個傾盆大雨把有雨傘的你照樣淋的一身濕的窘境
東引的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好到讓人有點無力招架,尤其是看到溫度計標示著36度的時候。
如果這種天氣有潔白的沙灘,沁涼的海水,我可以接受。
但是東引全部都是懸崖峭壁,還有看不到卻摸不到、玩不到的海邊。
很無奈,連釣魚都不能,這島上的休閒娛樂除了網咖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嗎!

幸好‧聽說東引7/30號要開一家7-11了
雖然聽說不賣御飯團、御便當,但是一想到有剛出來的當期雜誌可以買,心情還是很興奮。

我想我會保留幾張東引7-11的發票,留個紀念,就像是遊客買紀念品那樣的紀念著。
因為我可能有好一段時間都不會回來這地方,
或許‧永遠都不會回來。

想到這裡就有點嘔氣,在半年前去南竿的7-11的發票,因為我的懶散,被我弄丟了。
現在想想真覺得可惜,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去南竿,也是在當兵期間唯一去過的一次。

「阿,你要南竿的發票喔,我這裡有很多,你要一張嗎?」
一個即將退伍去南竿押裝備的老兵這樣跟我說著。

「意義不同。」我揮了揮手。

------------------------慶祝7-11即將開幕的分隔線-------------------------

回來連上之後,連上因為要忙高裝檢,裝備負責人每天都很晚才睡
夜晚的新月很皎潔,有人帶著我忙裡偷閒在夜光下喝著飲料和吃著零食。

「如果是我們在觀測所,我們要讓每一天都過的很精采。」那群弟兄邊吃東西邊說著。

我想想也是,每天都喊著無聊的我,怎就不會在乏味的生活中多添加一些色彩和樂趣?
可惜‧想改變也來不及了。





















剩下61天。

能改變什麼?
或者是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