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很詳盡的敘述我這不到一年的軍中生活。
前兩篇的隨興而打,打完之後重新咀嚼回味,
卻感受不到我想要表達出來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回憶的流水帳。

流過之後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我很討厭軍中的生態,因為充滿偽善且做作
虛假的環境不僅僅包含在 官→官‧官→兵‧兵→官身上
連我們這些義務役的兵身上,也常出現互挖坑給人跳的情景。
但我最慶幸的是認識了一些值得信賴的朋友。
與看到了一些默默付出,做事態度始終如一,認真負責的弟兄。
軍中環境讓人自始至終很難保持一貫的生活態度

這些人讓我很佩服。

至於連上的長官,我只能說好長官來的太晚,
晚到那些已經發臭到不行的爛學長全部退掉後,會管事的才進來。
爛長官爛學長走了之後,希望砲二連可以越來越好。

我是衷心這麼期盼著。


有人總說當兵很浪費時間,我卻在這浪費的時光之中獲得了許多好處。
第一就是我體力好了很多,身型也修飾了不少。
當兵前我覺得半年瘦10幾KG根本是天方夜禪
結果這目標我第一把返台就辦到了,比新訓前足足丟掉了11KG的體重。
本來跑個800M公尺就會喘的要死的阿宅,基地過後,跑起3000M大概15分鐘。
我是該感謝軍中某些強制的生活。

第二就是讓我學習到「世界並不是圍繞著你轉動的。」
許多事情並不是你認為是就是,該付出什麼就該得到什麼。
過分的計較與裝死只會讓自己的軍旅生涯從頭苦到尾。
有時候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改變世界容易的多。

第三就是交到了各種不同領域的朋友。
水電工、理髮師、木工、甚至是街頭的小混混。
跟他們認識之後就會開始感嘆之前交友類型的狹窄。
還有一種大學生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感覺,因為錢也沒賺的比他們多。












我感到高興‧在枯燥乏味的軍旅生活中,

看到了一些美景
學習了一些事
認識了一些人


還有改變了自己。











退伍愉快‧東引再見。











考驗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