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退伍到現在跟不少朋友聚餐,不過因為自己的懶散,還有看到食物就什麼都忘記的個性。
讓我很少打過一篇完整的食記,今天興致一來,就把放在相機的照片重新整理,也就順便打上這篇有點像食記的日記了。





9/15 田舍手打麵


我必須承認,我照片照的不好看。
田舍手打麵是我跟朋友去看海角七號後,在西門町解決午餐之飢的小店家。
他位在國賓戲院附近,招牌是一個日本相撲,上面寫著田舍。
由於這家在網路上風評不錯,於是挟著對鄉民的信任,我推薦朋友去吃這家手打麵。
田舍的店面不大,至少比他對面非常有名的老董牛肉麵小了許多。
所以位置很容易客滿,我與友人在店裡面的角落坐下之後,看著菜單點了松阪豚肉,朋友則是點了培根牛肉。
而這張照片是我吞下第一口麵時,驚覺還沒照相所產生出的拙劣之作...囧
一碗120元的手打麵,對我這個在東引生活11個月的人來說,不會很貴。
麵條入口非常彈牙有勁,湯頭香醇而又不至於油膩,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圖片上方的油豆腐,吸收了湯汁的美味,為這碗麵再加分不少。
老闆用料也不吝嗇,整碗麵配料豐富,我與朋友吃完之後肚子都是脹的,可見120足可填飽一般大眾人的胃
如果真的要說出什麼缺點,就是他的小菜我覺得太貴了 XD~~
這邊不適合聚會與小倆口想親密氣氛之所,適合一個人或兩三好友想填飽肚子或者單純想品嘗一碗好麵的好地方。

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 :D




9/30 樹太老


樹太老這名字非常有趣,裡面賣的是日式料理。
定食是他的主打,拉麵則是他的附屬,因為口味並不多。

這家擁有許多不錯的風評與介紹,我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挺有名的。
朋友推薦他的藍帶起司豬排(188大洋),而我那天因為肚子很餓,所以點了他新出的山海套餐(250大洋)。
有點失望的是,炸蝦沒有了!!我只能把山海套餐裡面的炸蝦換成了可樂餅,整個價值就Down下來...
桌面放著七味粉和兩種不同的醬料,一種有辣、另一種則無。
專門給高麗菜絲和炸豬排用的樣子。
定食有附贈飲料、甜點、味增湯、小菜。而且高麗菜絲、越光白米飯、小菜、味增湯均能無限續加。
所以不用怕吃不飽,從樹太老出來,你肚子一定可以是撐的。


我的山海套餐↓




樹太老的越光米飯在我吃起來...老實說沒有特別注意到...Orz..
因為我的目光完全停留在我那份主食上。
豬排表現普普,而且山海套餐的豬排不是整塊的,有點...囧...
最讓我印象深刻且再三回味的就是他的炸牡蠣,在我心目中完全遮掩了豬排的光芒。
至於可樂餅嘛.....無話可說-.-,從炸蝦變成可樂餅吃起來就是有點心酸。
味增湯我則是喝了三碗,或許對一些吃比較清淡的人來說,這裡的味增湯偏鹹。
對我來說則是剛剛好,可能我比較重口味吧。
就因為比較重口味,所以我覺得他的藍帶起司豬排雖然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一吃下去卻發現起司的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郁,有點可惜阿 XD~~
或許是因為吃粗飽的(在東區來說,這種100多元到200多元的價錢,還有無限供應的東西,真的是吃粗飽)
所以他在副食上表現不佳,尤其是他的飲料...柳橙汁也太稀了吧~~整個很不優...
冰淇淋也無可介紹,感覺就好像是那種166吃到飽 杜老爺無限供應的那種...XD
他給我的感覺跟福勝亭差不多...甚至我還比較喜歡福勝亭的高麗菜絲還有他的醬料
所以我對他的整體評價是 劣大於優 = ="
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吃看看
畢竟店內的氣氛不錯,用餐環境良好,適合三五好友駐足聊天嚕~~~ :D


不優的柳橙汁 XD ↓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